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優酷《飄雪的日子來看你》首播 “飄雪一家人”暖心分享冰雪情結
2022-01-24 15:25: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優酷和北京衛視聯合出品的國內首檔冰雪競技人文探訪真人秀《飄雪的日子來看你》于1月22日迎來首播。首期節目中,毛曉彤、宋祖兒、謝楠、楊迪和朱正廷組成的“飄雪一家人”,和奧運冠軍陳艾森一起,向冰球運動發起挑戰,呈現出熱烈的冬奧氛圍。自官宣定檔以來,節目熱度居高不下,成為2022開年冰雪運動綜藝的關注焦點。

  海報 節目組供圖

  為響應“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飄雪的日子來看你》本著激發奧運情懷、普及冰雪運動的初心使命,通過節目讓大眾感受冰雪運動之美。首期節目中,不論是“飄雪一家人”信心滿滿但又狀況百齣的冰雪運動初體驗,還是少年冰球者曲折而艱辛的追夢經歷,亦或是沉浸式的趣味比拼、圍爐而坐分享冰雪情結,都讓奧運情懷、體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時,節目開啟的多點位觸達、棚內棚外交疊的場景設置方式,也極大提升了節目的觀賞性和代入感。

  除了節目本身賦予的精彩人文體驗外,值得關注的是,《飄雪的日子來看你》是繼《冬夢之約》第2季後,優酷攜手北京衛視開展融媒體深度合作的又一檔冬奧綜藝。臺前是冬奧熱力值拉滿的“冰雪大冒險”,幕後則是優酷和北京衛視對冰雪題材的共同關注。“我們和北京衛視是從去年十一之後,開始積極籌備這檔節目的。”優酷綜藝內容與研發中心總經理吉中行透露,雖然冰雪運動在年輕用戶中的參與度逐漸變高,但是對於冰雪運動的理解還停留在淺層,除了滑雪單項運動,其他運動幾乎沒有參與過,所以做冬季冰雪題材,尤其是奧運題材的項目,我們最擔心的就是用戶欣賞的門檻問題。

  《冬夢之約》第2季是雙方聯合出品的運動體驗真人秀節目,已于12月3日正式上線熱播。對於處在同一排播帶上的兩檔節目,《飄雪的日子來看你》如何定位,如何做出新意?“我們和北京衛視團隊討論,希望能與《冬夢之約》第2季做出明顯的區隔,不以競技對抗為主,所以就把這個名字起的比較文藝,叫《飄雪的日子來看你》。作為北京衛視的另外一檔,在週六播出的黃金檔綜藝,我們更希望它是一個走入冬奧的相關故事,以寓教于樂的方式來傳達冬奧會的精神和相關知識。在已經發佈的先導片中我們看到,‘飄雪一家人’不論是去猜冬奧的圖像也好還是猜奧運歌曲也好,都把用戶對於奧運會的記憶帶了出來,産生回憶感,這個其實是比較容易引起用戶共鳴的。我們後續節目的編排也都會按照這個方式來做,把冰雪奧運這件事情用生活化與平易近人的方式去做詮釋。”吉中行説。

  節目組供圖

  當下,媒體融合從“相加”走向“相融”,優酷和北京衛視在節目聯合製作的基礎上,還進階到聯合宣發、投資和招商,推動網臺聯動向縱深化躍進。“雖然衛視和互聯網在體制和文化上都不太一樣,但是我們經過大半年的磨合,目前看起來是取得了不錯成效的。”吉中行直言。

  據了解,優酷和北京衛視還將在國潮文化、紀實人文、教育生活等內容矩陣開展深度合作。此外,優酷還將進一步加強與河南衛視、天津衛視、江蘇衛視等各大衛視的融媒體合作,通過宣發、産品、技術、産業鏈資源等為廣電媒體融合的內容建設、技術創新、模式探索、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