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端午票房1.78億 影市漸回暖
2022-06-06 09:14:3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在經歷了清明檔、五一檔等重要檔期的撤片潮後,端午假期的票房表現給市場注入了希望,根據燈塔數據顯示,端午假期三天票房達到了1.78億,全國電影院的營業率也明顯提高,相比于五一檔的冰點狀態,可以看到影市正在迅速回暖。

  票房

  新片老片聯手上映

  票房成績不錯

  今年3月以來,受疫情反復影響,電影市場的幾個重要檔期表現不盡如人意,觀影氛圍冷清,人們走進影院的動力不足,這也致使很多影片無奈選擇避開險境,電影市場陷入不良循環。今年端午假期依然缺乏影片的支持,僅有《暗戀·橘生淮南》、《遇見你之後》、《奪寶聯盟》和點映的動畫片《海底小縱隊:洞穴大冒險》等幾部新片。幸好有之前及時延長密鑰的“老片”還在填充市場,使得端午節假期的影市還是能夠給觀眾提供多一些的選擇。

  新片老片聯手上映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以6月3日為例,這是端午節假期的第一天,貓眼數據顯示,當日大盤票房發力明顯,達到7299.6萬,雖然比起去年端午小長假首日的1.53億票房,今年端午假期首日票房將近腰斬,但是,這已經算是值得鼓勵的成績,畢竟在一個月前的五一檔,全國首日票房只有5978萬元。

  此前的五一檔,由於北京、上海兩大票倉的停擺,給電影市場帶來巨大創痛,而隨著北京、上海影院的逐步復工,提振效果也非常明顯。以北京為例,燈塔數據顯示,北京的影院5月29日復工,只有5家影院恢復營業,票房報收4.24萬元;而到了6月1日,北京營業的影院達到了68家,整體營業率27.6%;端午假期第一天,北京營業影院已經達到90多家,而全國營業影院則達到了9666家,較上日增加396家,全國營業率79.90%。

  影片

  動畫片明顯受歡迎

  青春愛情片頻頻“救市”

  由於端午假期在時間上與兒童節臨近,因此,動畫片在端午假期明顯受到歡迎,票房前三位的電影中,兩部都是動畫片,其中,《壞蛋聯盟》4156.0萬元、《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小戰爭2021》2452.2萬元。《壞蛋聯盟》已經上映了將近40天,魅力不減,而《哆啦A夢:大熊的宇宙小戰爭》則上映了9天。

  青春愛情片在近期頻頻“救市”。五一檔時,豆瓣評分只有5.5分的《我是真的討厭異地戀》獨具風頭,成為檔期票房冠軍;之後,“5·20”檔期重映的《我要我們在一起》豆瓣評分6分,出人意料地3天收穫了3906萬元票房;端午假期,愛情片依然頗有人緣,《暗戀·橘生淮南》以4816.7萬元的成績坐穩了票房第一的位置。

  愛情片顯然對於年輕群體有很強的吸引力,尤其是面對當下巨大的生活壓力,年輕群體觀看電影時更喜歡“直給”、簡單。進入影院就是為了卸下一些重負,甚至放棄思考,這樣的影片反而能讓他們徹底放鬆。

  業內

  端午檔期回暖

  對暑期檔有一定信心

  端午檔電影市場還有一個特殊的戰略地位——它也是暑期檔的開端,如今,端午檔期回暖讓業內對於暑期檔有了一定的信心,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止到6月4日,2022年暑期檔總票房(含預售)已經突破2億元。

  暑期檔一般從6月延續到8月底,主要目標群體是學生。燈塔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27部電影定檔6月份、7月份,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好萊塢大片《侏羅紀世界3》(6月10日),張家輝、阮經天、王大陸主演的電影《新秩序》(7月8日),以及陳思誠擔任編劇並執導,黃渤、榮梓杉主演的奇幻、喜劇片《外太空的莫扎特》(7月15日)等。

  而隨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越來越多的電影院也將回歸市場,自6月6日起,北京符合要求的電影院已經可以按照75%限流開放,這無疑會令電影市場進一步“回血”。業內人士表示,北京電影市場對於行業影響非常大,因為電影的製作、行銷、宣發公司都在北京,可謂是重要的産業聚集地,北京的開放步伐將帶來電影市場的快速修復,相信電影院會在不久後煥發出久違的溫暖和活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