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真實自有萬鈞之力,收官的《警察榮譽》將敢與真打在公屏上
2022-06-13 17:15:48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很少有哪部劇集能像它這樣,讓觀眾從主演到群演都産生代入感,甚至是從一個個體到整個群體都為之牽腸挂肚。它就是由丁黑導演,鮑成志、符策欣聯合導演,趙冬苓、譚嘉言編劇,張若昀、白鹿領銜主演,王景春友情出演,寧理、徐開騁、趙陽、曹璐、王同輝、李曉川、齊奎、齊歡主演,李誠儒、許娣特別出演,郭虹、劉冠麟聯合主演的市“警”百態生活劇《警察榮譽》。

  從開播到現在,這部投射市“警”百態的電視劇,不僅憑藉著鮮活出彩的角色和貼合熱點的真實案例,迅速獲取更大的市場佔有率,也在觀眾當中牢牢立住了口碑。不知不覺間,這四位家庭背景不同、成長路徑各異的見習警官似乎已經成了陪伴觀眾的朋友。

  今晚,《警察榮譽》即將迎來收官,當正義與邪惡的終極較量進入高潮,迎來大案撥雲見日的重要時刻。多年前的一條線索,讓懸案的兇手浮出水面,疑點重重的岳威案真相究竟是怎樣的?抓捕岳威過程中又是誰不幸中槍?最終勝負都將於今晚揭曉!

  劇情中的麻煩事+劇情外的真生活,多重人物的眾生百態牽動人心

  在《警察榮譽》不到一個月的熱播期間,“熱議”成了最常見的一個關鍵詞。從劇集不回避基層工作的人間真實,直面民警生活的一地雞毛,讓觀眾直呼“終於有劇敢把真實生活還原了”,到觀眾為“曹建軍痛心”、“心疼所長求情的樣子”、“為李大為揪心”,幾乎每個人物都能引發受眾的共情,種種細節都成了觀眾熱烈討論的話題焦點,霸榜現象屢見不鮮。

  幾近收官的《警察榮譽》中,每個群像人物之所以能如此牽動人心,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部劇集塑造的真實感和生活質感實實在在地得到了認可。

  與影視劇中常見的孤膽英雄般的警察形象不同的是,《警察榮譽》既沒有為追求極致的個性導致角色失去生活的內在邏輯。《警察榮譽》總製片人戴瑩表示該劇從小人物的切口進入,就是去講普通民警的生活、普通民警和老百姓之間的這種雞零狗碎的故事。這些故事要麼是兩村由來已久的鄰裡糾紛,要麼是請警察從18層樓高的地方翻窗開門,要麼是幫著照顧流浪貓狗,要麼是老人在公交車上耍無賴……這些基層民警每天都在處理的問題,正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瑣碎日常與細枝末節,從而建構起全劇濃得化不開的一股子生活氣息。

  在群像人物的塑造上,《警察榮譽》更是趨向於描摹那些真實、有缺點甚至會衝動的活生生的“人”。李大為與父親的愛與恨,夏潔與媽媽的理解與反感,曹建軍受愛攀比丈母娘影響的選擇與悔恨……這些近乎白描手法的現實反射,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代入自身,去近距離地感受雞毛蒜皮背後警察及家屬們所面對著的辛酸與無奈。在導演丁黑看來,對每一個個體的尊重和愛,是他看到劇本後覺得特別受感動的。

  抓捕最強反偵察能力兇手困難重重,觀眾不捨八里河煙火日常

  在創作之初,編劇趙冬苓前後採訪了五個派出所和一個刑警隊,和基層第一線的警察有著廣泛的交流和深入的交談,《警察榮譽》裏這些鮮活的案件大部分都是有原型的。隨著大結局的臨近,觀眾不僅掀起了對結局的討論熱潮,還有很多人不捨八里河的煙火日常,強烈呼籲《警察榮譽》拍成季播劇。

  更有深意的是,八里河派出所的民警們在解決群眾日常困難的同時,也在解決著自己生活中的點滴煩惱,這個過程看得人時而開懷大笑,時而淚流滿面。在抓捕岳威這一《警察榮譽》中的終極大案的過程裏,年輕民警雖然也顯現出獨當一面的可喜潛力,但八里河民警連續幾日蹲守都沒能成功的艱難處境,讓岳威能否被順利抓獲,以及會通過哪種方式被抓獲成為備受觀眾關注的焦點所在。

  據悉在追捕過程,還有一人不幸中槍。而楊樹哭成淚人的畫面,更是讓人心生疑惑,這場抓捕戲中究竟發生了什麼揪心的事?大結局還會上演怎樣的意外劇情?電視劇《警察榮譽》在央視八套每晚21:30播出兩集;愛奇藝全網獨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