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專訪蔣雯麗:跟兒子的相處模式更像是朋友

2018-03-30 18:16:13|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武若曦

  她是《霸王別姬》裏潑辣的風月女子,也是《立春》中追夢的醜女人,更是《牽手》中為了婚姻歇斯底里的妻子,她就是演員蔣雯麗。19歲出道,從《霸王別姬》到《守婚如玉》,她塑造了各種各樣經典的熒幕角色,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觀眾。

  2010年,蔣雯麗華麗轉身,導演了自己的處女作《我們天上見》,獲得第1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觀眾最喜愛影片獎和第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影片獎。

  熒屏外的蔣雯麗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幸福女人,24歲的時候嫁給了大她12歲的導演顧長衛,婚後兩人育有一子。結婚二十幾年,蔣雯麗談起丈夫顧長衛一臉幸福,她説第一次見到丈夫的時候,就像是遇到了一個認識很久的人,兩人之間的緣分就像是前世註定。

  如今,蔣雯麗的兒子也已經16歲,正處於青春期。每個少年在這個階段都會産生懵懂的情愫,當談到會不會反對兒子早戀時,蔣雯麗表示自己不會去干涉,希望兒子能去享受青春的美好。蔣雯麗還坦言道兒子在學校有了喜歡的女生也會和自己分享,這令她感到非常開心。作為母親,蔣雯麗跟兒子的相處模式更像是朋友。

  二十多歲的時候,每個女孩都會面臨婚姻家庭事業帶來的各種壓力,蔣雯麗也不例外。在蔣雯麗看來,比起以前,她更喜歡現在的自己,沒有那麼多需求,開始靜下心來享受人生的快樂。

  

  第一次見面就像久別重逢 最浪漫的是和他一起變老

  國際在線娛樂:之前看你採訪,你和導演顧長衛是一見鍾情,你覺得導演身上最打動你的特質是什麼?

  蔣雯麗: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像是見到了一個認識已久的人,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他身上最打動我的特質是親切。最近我跟我的父母講起第一次見他的感覺,然後我爸爸居然説在電視上第一次見他也像是以前就見過一樣,我跟他應該是一種緣分,也許是前世的緣分。

  國際在線娛樂:結婚這麼多年,導演有沒有做過讓你特別感動的事情,會讓你情不自禁的感慨“遇見你真好”?

  蔣雯麗:最大的感動就是這些年我們一起成長,從年輕到現在,就像有首歌裏唱到的“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