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达沃斯论坛开启“大连时间”

    作者:本报记者 吴琳 刘勇 张斐晔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01日 13版)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7月1日-3日在辽宁大连举行。日前,论坛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大连市政府、世界经济论坛等相关代表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年会相关情况。与此同时,第七次承办夏季达沃斯的大连也已经整装待发,欢迎各国来宾。

    聚焦全球化创新的盛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近2000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人士齐聚大连,参加这场聚焦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全球盛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李斌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全球化,与各方一道维护开放、包容的经济体系,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把握技术革命新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世界各方期待倾听中国声音,与中国深入对话。他指出,在此次参加年会的代表中,70%的代表来自中国以外,这本身就说明了各方对全球化的认同、对中国的认可。

        据悉,本次达沃斯年会设“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负责任领导力”“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等4个分议题,举办开幕全会、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闭门会议和闭幕会议等200余场会议。据大连市政府介绍,大连还将把举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过程作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实施鲜花摆放、街景绿化工程,做好迎宾路沿线及主会场周边绿化美化工作。同时,把绿色、创新等理念融入办会的各个细节,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难忘、圆满成功的国际盛会。借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东风传播中国强音,讲好辽宁和大连故事。

    亮点荟萃看大连

        此次年会聚焦创新前沿话题,而其中的大连创新元素更是抓人眼球——首次为大连开设分论坛、首次组织电信企业在大连开展5G信号场景应用工作、大连将绿色办会理念贯穿全程、大连本土高尖端工业产品首次亮相达沃斯——世界看东方,夏季达沃斯品大连。

        本届年会大连积极参与年会议题和议程设计,其中涉及中国金融衍生品发展和外商投资法解读的两项议题获批成为本届年会正式议题,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为大连开设分论坛。两个分论坛名称确定为“中国将如何塑造金融业的未来”和“中国对外国企业采取的新政策”,将分别以空间会议和互动式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贡献大连智慧。

        为展现大连信息通信业发展新成果、新业绩,为向本届年会提供先进的通信保障,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首次组织电信企业开展达沃斯5G场景应用工作。年会主会场、重要酒店、交通枢纽、重点景区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主会场、机场、大连站、大连北站、大连港客运码头、星海广场等区域5G信号全覆盖,与会代表们届时可以真切体验5G服务的快捷便利。

        本届年会坚持把绿色办会理念贯穿于绿色会场、绿色设施、绿色搭建、绿色会务、绿色餐饮、绿色交通等各个方面。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所有装修装饰材料均符合绿色环保要求;计划征集和使用纯电动车辆100台以上,占大会服务用车比例1/5以上;优先选用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和有机食品原材料;各接待酒店大堂都设置绿色环保宣传牌,倡导自然通风调温,节约用水用电等,力求将绿色理念覆盖年会的每个细节。

        大连本土高尖端工业产品也将首次亮相达沃斯会场,这些由大连本地生产建造且能够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部分尖端工业科技产品模型,包括全球最大吨位的大型浮式生产储油船“太阳神松寿”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货运电力机车“和谐号”等等。大连“智造”集中亮相国际舞台,展示的不仅是大连企业近年来在高科技领域的成就,更是为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打开一扇了解中国高精尖“智造”的精彩之窗,为年会的“中国声音”增光添彩。

        (本报大连6月30日电 本报记者吴琳、刘勇、张斐晔)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