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食品抽检信息全部通过网站对外公示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文继红报道 1月14日,记者从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锦州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18年锦州市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0415批次,共检出不合格食品34批次,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99.7%。目前,食品抽检信息已全部通过原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和各县区政府官方网站对外公示。

锦州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抽检计划,食品安全抽检覆盖了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餐饮具等30大类食品品种。重点检验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限量、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问题高发项目,以农村、城乡接合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等为重点抽检区域,加大对高风险食品、节令性食品的抽检频次,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