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万元现金和价值20万元物品找主人

刘海峰冬夜苦等失主两小时

辽宁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张 站 本报记者 刘立杉

从1月12日深夜到13日凌晨,对于盘锦市民刘海峰和来自哈尔滨的张女士来说,都是一段特别难忘的时间。

12日23时左右,盘锦米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峰和朋友在兴隆台区辽河油田供水公司附近就餐结束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刘海峰一打开后座车门,就发现一个红色女式品牌包。他简单查看一下,包里装有现金、首饰、手机、户口簿和各种资料等。

担心出租车司机跑活儿不能及时将物品归还失主,刘海峰拿着皮包在西水湾小区下了车。由于包里手机上锁,刘海峰无法联系到失主。本想回家上楼,他又怕自己睡着了,失主打电话接不到。思来想去,他决定在路边等待。

时值寒冬,恰逢深夜,浓雾笼罩,刘海峰拿着皮包在昏黄的路灯下走来走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凌晨1点半,失主的电话终于响了。打来电话的是位女士,经过信息核对,正是皮包的主人。

由于大雾,车辆行驶速度受限,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失主才与刘海峰碰面。刘海峰雾夜苦等两个多小时后,如愿将红色皮包交还到主人手中。

据了解,失主张女士是哈尔滨人,经营着一家红木家具厂。此次来盘锦准备与一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乘坐出租车时不小心将包遗忘。包里装有3万元现金、总价值20余万元的贵重物品以及公司的重要信息资料。发现包丢失后,她焦急万分,“当时抱着一丝幻想,希望捡到包的人,哪怕把钱留下,把签约资料返还就行。没想到,两个多小时后皮包就找到了。”

“这么冷的天,大半夜的,说啥我也得感谢感谢你这盘锦好人……”张女士拿出一沓现金要酬谢刘海峰,刘海峰却分文未留。他说:“丢了这么多钱物,是谁都会非常着急,现在把东西完整交还到你手中,我自己也能睡个安稳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