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 83场戏曲进乡村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组织戏曲专家对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戏曲进乡村活动进行验收,对已完成的15家演出单位的83场演出进行了验收评审,专家们对该项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原辽宁省文化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辽宁省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年,原省文化厅委托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送戏曲下乡100场。广大群众通过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网络点单,选择想要欣赏的戏曲节目,由政府买单。通过平台统计数据,最终确定演出剧目和演出单位,100场演出的时间、地点、演出的剧目均通过平台进行公示。群众对演出的评论、演出的视频以及演出的剧照均在平台展示,实现了“群众点戏,政府买单”的服务模式,改变了文化供给方式,提高了文化供给质量。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实施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