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辽企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比去年增5家,反映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呈量质齐升良好态势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 孙大卫报道 8月22日,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公布,我省11家企业入围,比去年多5家。

本次评选,上榜门槛已提升至185.86亿元,较去年增加29亿元。同时呈现出超大型企业继续增长、利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加大、产业结构愈加优化等新特点。

此次榜单中,我省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环嘉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继2018年后再次上榜,辽宁嘉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佳集团有限公司、铭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为新晋上榜企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量质齐升。

民企活力的释放,离不开政策红利的滋养。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密集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全省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奖励办法》《辽宁省“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政策含金量之高、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最新调研报告显示,我省民企对于相关政策及实施情况的满意率达97.6%。

(下转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