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检查组来我省 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工作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张健报道 9月16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国家督导检查组抵达沈阳并召开见面会,对我省整体实现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督导评估工作。

截至目前,我省110个县级单位(含开发区)中已有106个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认定,今年,最后4个县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申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认为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国家和省定评估标准,可以组织实地督导检查,同时对已经通过认定的2个县进行实地复查。

督导检查组将分赴6个受检县,从各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4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在完成对受检县的督导检查工作后,将向省政府反馈督导检查意见。

副省长王明玉到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