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在东北大学启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9月18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走进全省10所高校进行宣讲。这些宣讲人均是大企业集团的生产技术骨干或科研课题带头人,他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让学生感受优良的职业素养,学习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学习勤于学习、苦练技能、努力实现人生梦想的坚定信念,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领会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职业理念、职业责任和职业规划,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未来发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