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决战四季度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姜义双报道 “我们在抓招商、上项目上,距离目标任务还有差距”“我们在落实中央专项整治任务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10月9日,在铁岭市召开的“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大会上,各县(市)区“一把手”结合本地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深入查问题、找不足、谈对策。进入四季度,铁岭市凝聚各方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年初以来,铁岭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铁岭市委、市政府清醒地看到自身差距,不断增强紧迫感,紧紧围绕重点任务查不足,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补短板,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作强弱项,集中力量,围绕10项重点工作,一个任务一个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盯,全力攻坚四季度,为实现到2025年左右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的“超百过千”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目标清晰,时间紧迫,为实现既定目标,铁岭市进一步压实责任,市级领导及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以上率下,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为干部群众做标杆、当表率。各分管领导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推进。同时,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强化节点意识,逐个节点推进。为确保部署措施落地生根,铁岭市委向县(市)区派驻7个工作推进组,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组织部门进一步完善市本级对市直部门考核指标,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考核体系,实现考核全覆盖。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