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闭幕

11个项目(平台)首次发布​

辽宁日报 2019年10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 董翰博 孔爱群报道 10月20日,为期3天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落下帷幕。本届峰会共举行两场主旨大会、13场专题会议,以及一系列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共有超1800家企业、万余人参会。会议期间,我省企业收获颇丰,千余家辽宁企业在会议期间进行项目对接、交流学习,共举办了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辽宁移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发布等11个项目(平台)发布和启动仪式。

签约是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沈阳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圈和建设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协议;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用友网络、浪潮集团、中兴通讯、紫光集团、迈迪信息、奇安信等6家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沈阳市与微软、浑南区与同方股份、中德装备园与紫光集团等开展了项目集体签约。

合作是参会企业的共同愿望。峰会期间,华为、新松、紫光集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大连冰山集团、中国中车等14家企业,从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解析、工业云平台、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开展深度交流。(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