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结果公布

我省盘锦大米铁岭榛子等11个品牌入选

辽宁日报 2019年11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11月1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审结果公布,全国遴选出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我省盘锦大米、大连海参、辽参、大连大樱桃、庄河蓝莓、鞍山南果梨、东港草莓、北镇葡萄、葫芦岛苹果、大连苹果、铁岭榛子11个品牌入围其中。

此次入围的品牌,覆盖面广、品类多样化、含金量足。在经过区域公用品牌主体申报、材料汇总初审、征求省级主管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后,综合评定而出。申报主体来自全国各地,覆盖了粮食、油料、畜禽、茶叶、中药材等10多个品类,汇聚了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

我省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深入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紧紧围绕粮油、蔬菜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制定、完善了辽宁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品牌评价地方标准,示范、推广了品牌产品标准化生产和经营。通过实行生产规范化、产品安全化、营销品牌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专业化——“五化”发展模式,统一品牌、统一规程、统一标准、统一农资、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六统一”经营模式,提升了品牌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度,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我省已培育了124个辽宁省百强农产品品牌。此次入围的11个品牌在产业基础、发展优势、质量水平和品牌培育及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引领消费,提升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率,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