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藏清代珍宝展” 在韩国开展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12月10日,“沈阳故宫藏清代珍宝展”在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会集了沈阳故宫馆藏的瓷器、服饰、武备、雕刻、书画等123件(套)珍贵藏品,其中馆藏文物共120件(套),辅助展品共3件(套)。

展览分为“后金崛起”“龙兴盛地”“帝王气象”“锦绣宫闱”“皇室雅赏”“皇室宗教”6个单元,向韩国民众直观地展示清代文物从清初的实用性转至盛世的艺术性。展览通过历史与文物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大清王朝从崛起至兴盛的发展过程,以及盛京皇宫在清王朝的重要历史地位。

展览开幕前,沈阳故宫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交流展展览签约仪式在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举行。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表示,沈阳故宫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博物馆之间的交流,致力于加深彼此间的合作,明年,将在沈阳故宫博物馆举办“国立古宫博物馆馆藏朝鲜王室珍宝展”。两馆均为宫廷遗址类博物馆,都是展示古代皇家历史文化与艺术的博物馆,希望通过交流展览,让两国民众加深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