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营商环境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

日本欧力士集团持续在我省增资引资

辽宁日报 2019年12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时值寒冬,但大连东港商务区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项目的施工建设依然火热。自今年3月初复工以来,在“项目专班”制度、“服务秘书”的保障和推动下,项目建设不断提速。以此为契机,欧力士集团与我省展开新一轮全面合作,不断加大增资引资力度。

欧力士集团是日本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国区总部设在大连。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项目是首个将中国区总部设在大连的跨国金融实业集团地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东北亚的综合金融商务中心以及大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为推进项目尽快复工,大连市由市政府秘书长牵头,组建了包括商务、市场监督、司法等部门力量的工作专班,逐项厘清前期存在的瓶颈和困难,并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具体事项落实,坚持问题不过夜。

营商环境的改善与服务效率的提升,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与发展空间,也更加坚定了投资和发展的信心。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是欧力士集团在华最大的投资平台,也是联手大连国资平台成立的大连地区首家中外合资金融产业投资平台。大连金投近期完成了新一轮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达50亿元,实收资本增至34亿元。

欧力士集团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投资、基金等方式,积极促进中国东方资产、首钢基金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入大连、入辽宁发展,通过直接投资、间接引进等方式,累计引入资金近20亿元。

“市场是诚实的,好的营商环境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欧力士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助理郭晓东是我省营商环境监督员,她表示,各级政府积极主动作为、扶持切实精准,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外商投资者必将加大投资力度,持续带入更有力的合资、合作伙伴,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大商机。

打造守信践诺、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今年,大连市通过破解各种瓶颈问题,有效盘活沉淀项目20多个,“唤醒”超500亿元投资。全市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畅通监督渠道,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在今年7月举行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大连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