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圈海关助鲜果走出国门

辽宁日报 2020年02月19日

本报讯 2月12日,营口金仕达果品有限公司一批276吨、货值47.58万美元的苹果,经大连海关隶属鲅鱼圈海关查验放行后顺利出口泰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该公司水果出口业务面临“寒窗期”,水果出口业务如何“解冻”,企业面临一连串问题。为切实帮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关积极应对,做好政策宣传,全力支持辖区水果顺利出口。他们注意收集国外针对我国疫情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及时传达给企业,打好提前量,让企业积极做好应对;严格把控出口水果质量关,禁止疫情期间出现浑水摸鱼现象;开通网上预约通关模式,无纸化信息传输,做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这家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这个年过得不踏实,心里急啊,也不知道疫情会对我们出口有什么影响,没想到海关同志主动帮我们出谋划策,积极调配人员,快速通关,我们可算把心放在肚子里了。”

据了解,从抗击疫情开始到现在,该关共监管出口水果616.51吨,货值106.1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9.02%和164.47%。后续还将有1000吨苹果陆续出口,鲅鱼圈海关已做好全方面的准备工作。

王 羽 本报记者 徐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