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 5月翻车机订单超2亿元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11日

本报讯 6月10日,记者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该公司装卸机械制造事业部连续中标9个项目、共计15套翻车机单机设备,累计合同额超2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大连重工的营销策划工作始终没有放慢脚步,技术系统与营销系统密切配合,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和实地走访服务等形式,及时完成了多个项目的精准报价和投标方案,合同中标率显著提升。9个翻车机项目涵盖俄罗斯等国际市场以及国内钢铁、物流、化工、电力等行业领域,既有“公转铁”项目,也有存量市场订货;15套产品的类型除传统单车、双车翻车机外,还包括存量改造、多功能单车翻车机、集装箱及敞车两用翻车机新式产品和出口国际市场的高端翻车机型号。其中,装卸事业部与某公司签订的4台双车翻车机设备均为“公转铁”项目,且翻卸物料为铝矾土,在国内尚属首例。

此外,公司与央企密切合作、借船出海签订的出口俄罗斯翻车机项目,也是企业翻车机产品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提高了企业翻车机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为进一步拓展海外翻车机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 龙 本报记者 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