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增30个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

辽宁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记者6月18日获悉,为进一步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大连市日前正式发布《大连市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2020年版)》,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相较于2019年版目录,财政补贴的职业(工种)新增30个,扩大26%。

主要变化为:面向符合政府补贴培训条件的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和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其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下同)生活费按照有关规定据实补贴。

农村转移劳动者、“两后生”和符合条件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中的农村户籍毕业生等,参加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补贴标准在有效政府补贴培训职业(工种)目录标准基础上上调10%;农民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补贴标准在现有补贴标准基础上上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