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老外看】外交官點讚中國文化保護和傳承(視頻)

2017-12-17 10:1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多民族文化。五千年曆史為中華民族沉澱了厚重的文化底蘊,也凝練成了經久不衰的傳統文化,鑄就了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

  在11月12日至17日舉辦的“駐華外交官江蘇行”活動中,多國駐華外交官共同走進南京、鎮江、泰州等地深入了解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尼日爾駐華大使館新聞官斯迪貝在參觀明城墻和明孝陵後表示,在這裡能看到幾千年前的遺跡,反映了中國政府對歷史文化的保護力度。同時,他也發現中國老百姓對自己的傳統文化也十分熱愛。巴西駐上海領事館一等秘書馬麗在參觀倣明清市井生活而建的千華古村時表示,這樣重建的村莊不僅再現了一些歷史文化,還將周邊的環境保護的非常好。在體驗了中國傳統文化,如畫糖畫、聽嗩吶、跳民族舞和觀看京劇後,馬麗表示她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想要更多地了解它。 

標簽:老外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