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踏上新征程 建設新茶鄉

2017-12-05 13:27:28|來源:福建日報

  黨的十九大,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也大大激發提升了鐵觀音發祥地安溪廣大幹部群眾鐵心拼搏、加快建設新茶鄉的熱情、熱度。初冬時節,筆者踏上這片飄香的土地,但見工地上,車聲隆隆,運輸車輛來回穿梭;車間裏,機器飛轉,工人正在專注地工作;茶園中,鋤頭揮舞,茶農忙於茶園管理……千年古邑,放眼城鄉,處處是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火熱場景。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安溪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傳達、第一時間貫徹、第一時間落實,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按照省委十屆四次全會和泉州市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主動融入新福建和“五個泉州”建設大局,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安溪落地生根,以爭當“福建全省山區第一縣、挺進全國五十強”為目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精心描繪新茶鄉建設藍圖,開創“四個安溪”發展新局面。

  以上率下 學懂弄通做實

  近日,安溪縣委書記高向榮、縣長劉林霜分別到湖頭鎮半山村、龍門鎮榜寨村,結合鄉村實際,用樸實的語言、生動的例子,全面、準確地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基層黨員面對面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心得體會。

  “村裏的做法符合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要求,值得點讚。”在半山村,高向榮認為,該村下一步應按照“鄉村振興戰略”的部署,發揮抓黨建促脫貧的優勢,堅持傳統做茶,使茶業更好發展。

  半山村支部書記李握鎮激動地説:“作為今年出列的貧困村,我們必須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實施鄉村振興為主抓手,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帶動農村産業發展、農民致富增收,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

  “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入腦入心,帶動鄰居、親朋好友學深學透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榜寨村,鎮、村黨員幹部結合自身實際,踴躍發言,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體會。

  劉林霜仔細聽認真記,同時希望榜寨村立足於發展信息技術、高端製造、休閒旅遊,建設好産業園,發展榜寨村各項事業,堅持環境優先,建設生態宜居美麗家園。

  連日來,安溪縣處級黨員領導幹部紛紛赴基層開展集中宣講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帶動全縣幹部群眾積極參與,營造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我們要把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在大力推行‘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上下更大功夫……”在安溪縣行政服務中心召開的專題學習、培訓會上,全體工作人員認真學習十九大精神,熱烈開展討論,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抓好服務。

  一個多月以來,全縣上下紛紛開展專題研討、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做到學習全覆蓋;分級分類、分期分批舉辦專題培訓班、研討班,對全縣黨員進行集中輪訓,做到培訓全覆蓋。

  面向農村 深入田間地頭

  “從長坑最特色産品山格淮山入手,為咱們家鄉振興,發揮餘熱。”在長坑山格淮山産業園現場,安溪縣老幹部黨員宣講團的成員們以飽滿的熱情,帶上十九大學習輔導材料,來到當地淮山農、茶農等身邊,宣傳與農村、農業、農民息息相關的新精神。

  “讓老幹部黨員以實際行動帶頭學習中央大好政策,助力農村建設,為農村發展唱讚歌、多鼓勁。”安溪縣老幹部局局長陳全守説,以老黨員輻射帶動全縣更多老年群體,掀起助力家鄉發展建設新熱潮。

  老幹部送政策,“土專家”也來傳經送寶。十九大召開後,由農村致富能手和農業技術高手組成的安溪縣農民講師團,結合十九大精神宣講,到田間地頭傳播經驗,點對點幫扶,“講”出一條條脫貧致富路。

  “茶園管理要遵循生態科學,保持茶園生態平衡方式。”近日,在安溪縣虎邱鎮石山村,團長張順儒向在場茶農解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當地黨員幹部、茶農圍成一圈,認真聽,仔細體會。貧困戶高國華承包了20畝茶園,今年打算擴大土地承包面積,但顧慮重重。“茶園承包期到了,還能繼續承包嗎?有沒有什麼新的政策?”

  “高大哥,‘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這是農民們的‘定心丸’,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已經明確説了。你就放心吧,繼續經營好你的茶園!”農民講師團成員溫文溪笑著説。

  連日來,縣委宣講團及宣講小分隊、業餘講師團、農民講師團、清溪杏壇講師團、老幹部黨員講師團、巾幗講師團等,開展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式宣講,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站,做到宣講全覆蓋。

  學幹結合 力促轉型升級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為此,安溪各地將十九大精神送到企業,和企業負責人、員工一道,謀發展、促轉型,讓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如何進一步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在安溪縣八馬茶業生産車間裏,安溪縣宣講團成員與企業員工們展開熱烈討論。

  作為當地龍頭茶企,近年來,八馬茶業根據市場需求的變化,圍繞結構優化、産品升級做文章,促進企業加快發展。

  八馬茶業總經理王文禮説,我們將在今後的生産經營中,從原料的研發、設備的改進,全面提升産品檔次,增加産品附加值。

  位於安溪湖頭的福建三安鋼鐵集團,近年來,加快了轉型升級的步伐,通過技改,走內生集約化環保轉型之路。安溪縣宣講團成員把這家企業的車間當課堂,圍繞“走新型工業化道路”這一主題給員工做宣講,讓大家心領神會。

  “找準自己的發展定位,以循環經濟為抓手,強力推進綠色工業的發展,爭當綠色發展排頭兵。”綠色,是安溪經濟的主色調。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認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促使更多循環項目落戶安溪,用更好的産業環境和更強大的産業聚集,帶動循環經濟企業做大做強。

  “將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攬全局,推動實體經濟、鄉村振興、民生共享、生態文明、營商環境等各方面工作走前列,通過學幹結合,努力爭當全省山區發展第一縣。”高向榮表示,同時,嚴格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在加強政治建設、抓牢意識形態、鍛造過硬隊伍、夯實基層堡壘、從嚴正風肅紀上下功夫,引導黨員幹部保持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永不懈怠的創業熱情,為加快建設“實力、小康、大美、活力”的現代化新茶鄉凝聚強大動力。

  (張曉斌莊詩瑩柳河清)

(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