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7年廣州茶博會舉行 福鼎白茶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

2017-12-05 13:31:06|來源:閩南網

  素有“全球茶業第一展”美譽的“2017中國(廣州)國際茶業博覽會暨第十八屆廣州國際茶文化節”于11月23日至27日在廣交會展館舉行。福鼎市30多家福鼎白茶企業組團參與。

  2017年廣州茶博會舉行 福鼎白茶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

  “一帶一路”福鼎白茶(廣州)品鑒會。

  在福鼎白茶展區,每個展位設計都展現了各個品牌企業的特色,或融合時尚與環保元素,或融合古韻與畬鄉風情,或注重便捷健康的消費體驗,吸引了眾多茶友的駐足品飲。值得關注的是,在本屆廣州茶博會上,福鼎的茶企不僅服務資深茶商茶客,也在為培養年輕一代健康品飲的習慣作各種嘗試,新品迭出,年輕受眾消費市場擴大。

  在福建省天湖茶業有限公司的展區,企業專門設立了“茶亭學社”飲茶吧臺,茶葉“偽裝”成便箋盒的模樣封裝在盒子裏,桌旁放置造型形似咖啡機的泡茶壺。只需放下一包茶葉,加水即可飲用。茶水量由水龍頭調節,流下來的茶水可加熱,這樣新奇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嘗試。

  “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會喝茶,但快節奏的生活讓他們覺得喝茶很繁瑣,所以我們提出‘簡單喝茶’的概念。”天湖茶業的銷售總經理施麗君説,將“簡單喝茶”的概念以學社的形式展示出來,是想以此喚起年輕人在大學生活中溫馨自在的感覺,更易於被他們接受。

  而在福建省老茶鎮茶産業有限公司的展區,一隻萌物“玄武”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展區內“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象神獸憨態可掬,這是該企業推出的IP形象,頗受年輕人喜歡。

  創意的不斷涌現,無不體現出福鼎茶人緊隨時代潮流,在推廣白茶上盡心盡力。5天的展會,每個福鼎白茶展位都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在廣州工作的李紅娟品飲白茶時説,她剛來廣州的時候,公司裏大部分人喝的都是普洱,但這兩年公司掀起了“白茶熱”。來自江蘇南通的茶商強先生已做了23年的茶葉生意,8年前開始經營白茶。他認為,福鼎白茶在江蘇的發展前景很大,所以專門前來尋找福鼎白茶的品牌合作商。

  作為國內規模最大、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的茶業博覽會,廣州茶博會已成為中國乃至全球茶業的“風向標”和“溫度計”。此次參展的福鼎茶企中不乏廣州茶博會的“老主顧”,他們見證了福鼎白茶在廣州的“騰飛”。福鼎康來顏茶業有限公司已經參加了11年的廣州茶博會,董事長周瑞進説,最初來廣州參展的茶企不多,且規模小,而今年僅茶企獨立參展的就有17家,還有14家茶企組團參展。“以前廣州人只知壽眉,不知福鼎白茶,現在就不同了。”福建譽達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慶賀這幾天很高興,因為展會的第一天上午,就有客人向他預定了明年的茶青。

  據悉,在廣州茶博會期間,福鼎市茶業發展領導小組、福鼎市茶葉管理局、福鼎市茶業協會還聯合舉辦了“福鼎白茶(廣州)品鑒會”。(汪晶晶 陳倩文/文 鄭鎮/圖)

(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