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壯大信息經濟産業 力爭2020年規模超6600億

2017-12-15 08:31:37|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精神,部署推進高品質自貿試驗區建設

  ●確定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實施方案,壯大我省信息經濟産業

  ●明確省國資委職能轉變方案,實現以管企業為主向管資本為主轉變

  14日,省委書記、省長于偉國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貫徹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精神,部署推進高品質自貿試驗區建設;研究通過《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實施方案》和《福建省國資委以管資本為主推進職能轉變方案》。

  會議指出,我們要認真貫徹李克強總理在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借鑒先進經驗,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推出更多先行先試製度創新成果;要積極爭取建設自由貿易港,實現更高層次對外開放;要對標國際先進規則,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需求導向,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發揮沿海近臺優勢,吸引更多臺胞來閩就業創業,促進閩臺融合發展;要加強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交流合作,推動海絲核心區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和法律保障,健全多元化監管機制;要推動重點平臺建設和新業態發展,引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增強發展新動能。

  會議指出,要認真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壯大信息經濟産業為目標,提高供給水準,激發市場活力,優化發展環境,大力拓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的融合創新運用,培育適應多層次、個性化需求的信息消費産品和服務,力爭到2020年全省信息消費規模超過6600億元。

  會議指出,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加快轉變省國資委職能,圍繞管好資本佈局、規範資本運作、提高資本回報、維護資本安全等重點工作,轉變思想觀念,轉變監管職能,轉變監管方式,轉變工作機制,轉變考核評價體系,實現以管企業為主向管資本為主轉變,促進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記者 嚴順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