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來自鐵路一線員工的聲音:我的家人 請聽我説

2018-02-12 10:34:21|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福建好故事 主推】【滾動新聞】來自鐵路一線員工的聲音:我的家人 請聽我説

  陳澤

  東南網2月11日訊 (通訊員 馮晏如 洪藝松)春運,被譽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週期性的人類大遷徙。

  香港導演陳可辛拍攝的短片《三分鐘》感動了億萬觀眾,也讓大家注意到在春運中一線列車員的苦楚和不易。

  2018年的隆冬,南方各地一片風雪,有些地方最低氣溫達到歷史極值。降雪範圍甚至直抵兩廣沿海地區,創下有完整氣象記錄以來(1951年以來)的最南界。

  而在這樣極端的天氣裏,從福州到重慶,很多地方的公路、航空運輸受阻,福龍公司福渝線k1268/70次列車為春運撐起了一片天。這列客車,一次次載著思鄉的遊子將他們送回返鄉的歸途。鐵路員工在一線奮戰,而在他們的背後,有這麼一群人,給予他們無窮的力量,是他們的默默奉獻,讓鐵路員工沒有了後顧之憂。春節來臨之際,讓我們來聽聽鐵路一線員工的聲音。

  陳澤——她為我建造了一個避風港

  我在鐵路工作十一年了。鐵路工作具有高度集中和軍事化管理,作為一名列車員要有較強的紀律性和責任心,要求每個人都要兢兢業業幹好本職工作,防止事故發生,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十一年來,我一心奮鬥在鐵路一線,過年過節都無法回家。兩個孩子還小,都是我媽媽在照顧著。

  媽媽五十多了,以前在外面做生意,吃了不少苦,最常説的一句話就是:“沒事,不累。”我生完孩子後,沒多久就又投入到鐵路工作中去,她最常説的話就變成了:“你去忙,別的我來。”沒人帶孩子,媽媽就放下了手中的事,在家中專職照顧孩子,任勞任怨。她從未責備過我不管事、不照顧孩子、不陪她,只是默默地在家中,為我建造了一個溫暖的避風港,讓我能夠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沒有猶豫,一往直前。

  她清楚地知道,努力營造好一個溫馨的家,能夠讓我養精蓄銳、恢復體力、調節心情,就是她身為“鐵路家屬”對我最大的支持。

  感謝媽媽做的一切,讓我在疲憊的時候能夠停下腳步,對她説一聲:“我回來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