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意寫群山·王輝油畫藝術展”在福清開幕 向市民免費開放

2018-02-22 11:22:5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意寫群山·王輝油畫藝術展”在福清開幕 向市民免費開放

  福州新聞網2月21日訊(記者 邱陵 通訊員 林秋明)20日,由中國油畫學會、北京當代中國寫意油畫研究院、福清市委宣傳部、福建省美術家協會主辦,福建省油畫學會、福清市文化體育局、福清市文聯承辦的“意寫群山·王輝油畫藝術展”在福清市美術館開幕,展出福清籍著名藝術家王輝的油畫代表作53幅,展覽免費開放,持續至3月12日。

  據悉,王輝1956年出生,祖籍福清市東張鎮道橋村。現為中國油畫學會理事、北京當代中國寫意油畫研究院執行副院長。作品先後入選第六屆全國美展、首屆中國油畫展、第二屆中國油畫展等,是中國當代實力油畫家。王輝曾任南平師專美術系主任、南平市美協主席、福建省教育畫院畫師、武夷畫院院委、福建積翠園藝術館副館長。

  此次展覽是王輝油畫藝術展全國巡迴展首站。開幕式上,王輝向福清市美術館贈送其油畫代表作《雪峰逶迤》。福清市文體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承雲接受了贈品,並向王輝頒發了收藏證書。

  王輝執著于油畫藝術的創作與探索,注重汲取民族傳統文化精華,感知體驗時代風物精神,形成獨具中國文化特色的“寫意油畫”風格。此次藝術展,作品立意高遠、氣勢恢弘,表達了王輝對祖國山河、田園鄉村的摯愛情懷,體現了他自由奔放、熱烈磅薄的藝術精神。

  當日下午,主辦方還舉辦了“意寫群山·王輝油畫藝術展”研討會,50多位美術家、評論家圍繞王輝作品的藝術風格、生命體驗、表現形式、文化涵養、自然意境、畫面色彩等方面,展開學術研討。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范迪安認為,王輝重在提煉景物的思想性意涵,賦予自然景色以人文的情感,使寫生的過程成為吟咏的創造,使造型的語言成為文思的載體。他的藝術風格總體上的厚重樸茂,畫面上風起雲湧的勃鬱生機,都透溢出在自然景色面前回望歷史、感懷歲月、叩問存在的深度關切。“他以濃郁的色澤和斑斕的色彩為群山造像,于壯美的形態中凸顯崇高的美學意境,同時輔以華滋深秀的筆調,形成抒情的詩意,在當代油畫風景中獨樹一幟。”范迪安説。

  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副所長、著名美術批評家鄭工表示,王輝以“寫意油畫”為學術目標,“意寫群山”寫出了大量精美之作,也寫出了時代新意,將人文藝術的情懷,融入自己的創作中,使作品具備中國式的文人氣和書卷氣,展現出在當代油畫探索中的文化理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