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倉山將舉辦復古廟會 帶你“穿越千百年”

2018-02-23 12:02:12|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東南網2月22日訊(本網記者 陳楠)為做熱福州春節旅遊市場,打造倉山旅遊新品牌,營造濃濃的過年氣氛,由福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福州市園林局指導,福州市倉山區人民政府、福州日報社主辦的“2018福州新春旅遊月”倉山專場——“迎春納福樂遊倉山”·首屆廟會季系列活動將於2月25日起至3月2日(正月初十至十五),在閩江公園南園沙灘排球步行段舉行,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逛廟會、嘗美食、賞民俗、看大戲……本屆倉山“廟會季”將通過好玩、好聽、好看的旅遊元素活動,帶你“穿越千百年”,感受濃濃年味。

  復古廟會串遊古時街市

  據介紹,倉山廟會季主場與倉山區的燈展同期、同路段舉辦,設有復古旅遊街市。廟會一條街全場以復古為主,復古店舖、漢服店小二、百年傳統美食,將帶來視覺與味覺的盛宴。

  活動現場劃分為小吃區、工藝區、展演區、採購區、燈謎區、專場區等。

  在小吃區,市民不僅可以品嘗到魚丸、鍋邊、海蠣餅等本地特色美食,還有全國各地(含台灣)知名小吃來助力,吃貨們可以大飽口福;此外,還有國際特色小吃,助力廟會小吃夜市,打造本地+境內外美食集市。將有台灣沙茶烤肉、永泰蛋燕、台灣棒球魚丸、冰糖葫蘆、老北京雪梨湯、蓮藕酥、台灣蚵仔煎等美食匯。

  在展演區,可以欣賞到傳統的舞龍、舞獅等表演,還看到在央視表演過的同利肉燕製作展演、著名書法家現場潑墨作畫、陶瓷製作展示等。

  在工藝區,市民有機會親眼看到手工捏麵包、非遺畫糖畫、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國際友人(印度飛餅)等的傳統工藝。

  在採購區,有本土的農副産品、手工藝品及海産品特賣等,市民可以一站式買到價廉物美的年貨。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場區,市民還將有機會穿上漢服,體驗穿越古今的感受;燈謎區將還原古時廟會猜燈謎情景,市民參與猜謎還有機會獲得禮品。

  倉山首批智慧自助遊景點和線路將“上崗”

  作為“廟會季”的子活動,倉山區將選定首批智慧自助旅遊景點,涉及春倫茉莉花茶文化創意産業園、索佳藝陶瓷文化創意産業園、福州花海公園、螺洲古鎮、林浦文化名村,計劃3月至5月之間完成設點掛牌。

  屆時,倉山還將推出首批智慧自助旅遊線路,即“文創旅遊線”:春倫茉莉花茶文化創意産業園→索佳藝陶瓷文化創意産業園;“名鎮古村旅遊線”:花海公園→林浦古村→螺洲古鎮。

  借助本次“廟會季”活動,把智慧自助旅遊線路作為倉山自助遊的標杆,設立首條智慧自助遊標識。從起點到終點,全程按景點不間斷設有旅遊指示標,明確註明特色線路怎麼玩、怎麼走,你所處位置是哪個點,並配有不同的景點二維碼,市民或遊客輕鬆掃一掃,景點歷史、亮點看點便一清二楚,實現輕鬆自助遊。

  用鏡頭記錄倉山年味和美好生活   

  本屆“廟會季”涵蓋了預熱活動——2018利嘉國際商業城首屆年貨節、廟會季主會場活動、廟會季分會場活動、首屆春遊倉山攝影大賽、倉山首批智慧自助旅遊景點發佈等子活動。

  年味·美好生活——首屆春遊福州(倉山)“融僑杯”攝影大賽將以春節期間,倉山區年味、民俗、傳統文化以及倉山區的城市變遷、美好生活等為主題,用鏡頭記錄倉山區的濃濃年味和美好生活。

  “比賽分為手機組和專業組,可以讓市民與外地遊客互動參與,讓廣大民眾過個不一樣的美好生活年和民俗文化年。”倉山區旅遊事業局陳由説。

  據介紹,比賽分為預選、微信投票和評委投票三個階段,最終手機組將評出26名獲獎者,其中一等獎1名,獎金800元;二等獎2名,獎金500元;三等獎3名,獎金300元;優秀獎20名,獎金100元。專業組將評出26名獲獎者,其中一等獎1名,獎金2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1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800元;優秀獎20名,獎金200元。

  2月16日零點開始至3月3日零點,市民可以將作品發送至mhjrqb@163.com,投稿人必須填寫投稿的組別、拍攝圖片地點、圖説、姓名、聯繫方式。獲獎名單將於3月12日公佈。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