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省歌《松毛嶺之戀》將亮相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

2018-03-08 12:27:5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八閩談藝錄 主推】【滾動新聞】省歌《松毛嶺之戀》將亮相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

  《松毛嶺之戀》劇照。(資料圖)

  福州新聞網3月8日訊(福州晚報首席記者 顧偉)從本週開始,文化部在北京舉辦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在入選的15台作品中,包括福建省文化廳出品、福建省歌舞劇院創作表演的原創民族歌劇《松毛嶺之戀》。該劇計劃3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

  記者昨天了解到,此次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參演的既有《松毛嶺之戀》等文化部2017年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也有《呦呦鹿鳴》《紅色娘子軍》等原創劇目和《白毛女》《小二黑結婚》等經典劇目。

  《松毛嶺之戀》講述的是紅軍戰士林阿根和他的戰友出發時,阿妹按客家人風俗,答應給丈夫阿根每年做一件衣服和一雙鞋子,等著他平安歸來。10個月之後,阿妹臨盆,正當新生命誕生時,阿根卻在松毛嶺戰役中犧牲。轉眼30年過去,阿妹依然每年為阿根縫製一套新衣新鞋。當阿根的遺腹子把父親犧牲的烈士證書交給阿妹,阿妹頓感五雷轟頂。悲痛過後,她把30套衣服和鞋放進了家對面50米的衣冠冢裏,與阿根進行最後的告別……

  《松毛嶺之戀》的藝術總監是福建省歌舞劇院院長孫礫,編劇是中國藝術研究院音樂研究所研究員居其宏和龍岩市劇目創作室退休幹部王保衛,福建省歌舞劇院國家一級作曲盧榮昱任作曲,總導演是北京舞蹈學院副教授、“文華導演獎”獲得者靳苗苗。

  記者昨天得知,此次《松毛嶺之戀》赴京演出,女主角阿妹扮演者有三位,分別是中央歌劇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王慶爽,福建省歌舞劇院國家二級演員、福建省中青年演員比賽金獎董狄和謝冰華。男主角阿根的扮演者有兩位,分別是福建省歌舞劇院國家二級演員姚中譯和孫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