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海上世界”建設 預計2022年三期建成

2018-03-19 11:44:20|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廈門日報訊(記者徐景明)貨運泊位變身世界一流郵輪泊位,碼頭堆場變身“城市會客廳”……廈門最大城市綜合體──廈門“海上世界”近日開放展廳。廈門西海灣郵輪城公司(由招商蛇口與廈門港務共同組建)介紹,2022年,廈門“海上世界”三期全部建成後,預計年産值將超300億元,吸引逾200家企業入駐、提供5萬個就業崗位,成為廈門港轉型升級、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創新案例。

  位於廈門東渡郵輪母港的廈門“海上世界”2016年9月8日開工,今年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

  打響品牌

  作為改革開放品牌,位於東渡郵輪母港的廈門“海上世界”複製深圳蛇口“海上世界”的“前港、中區、後城”發展模式

  創新業態

  廈門“海上世界”集合諸多創新業態,不僅成為拉動廈門經濟增長的新引擎,也將成為這座現代化國際性港口風景旅遊城市的新地標

  “海上世界”建築群外觀極具動感

  以廈門特有的白海豚為創意靈感,“門”字形和“窗”狀建築物定義了城市之門與自然之窗的概念

  隨著建設的快速推進,今年,廈門“海上世界”多棟建築物將拔地而起。其全部建成後,這一總投資超過160億元、總建築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的廈門最大城市綜合體,將呈現怎樣的面貌?日前,本報記者在位於廈門港務大廈8樓的廈門“海上世界”展廳中,提前了解到這個“城市會客廳”的全貌。

  在展廳內的聲光電模型沙盤上,數棟建築物錯落有致。其中,一棟“門”字形和“窗”狀建築物尤為引人注目,大型摩天輪和帆船狀的候船樓互相呼應,這一廈門最大城市綜合體的整體建築群外觀極具動感。

  廈門“海上世界”建築設計師、國際知名建築設計事務所Arquitectonica(ARQ)創始人本納道·霍介紹,廈門“海上世界”的建築群以廈門特有的白海豚為創意靈感,具備動態而柔軟的觀感,“門”字形和“窗”狀建築物定義了城市之門與自然之窗的概念,除了展現“大廈之門”,也將狐尾山上的鬱鬱蔥蔥之景置入建築物形成的美麗畫框之中。

  將為廈門貢獻“城市生長的力量”

  以“智慧、樂活、蓬勃、健康、綠色”為核心價值,涉及港口、航運、旅遊、商業、酒店、會展、文化、娛樂等諸多産業

  廈門“海上世界”的建設,將涉及港口、航運、旅遊、商業、酒店、會展、文化、娛樂等諸多産業,因此,各方對該項目的未來充滿期待。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董事長陳志平表示,作為中國最早接待國際郵輪的港口、我國四大郵輪母港之一以及全國郵輪運輸試點示範港,廈門郵輪産業正在快速發展。2018年,廈門郵輪母港計劃運營郵輪艘次超過100個、旅客接待量超過30萬人次,廈門“海上世界”的建設,不僅增添了新地標,也將全方位拉動廈門經濟發展。

  廈門西海灣郵輪城公司總經理鄧元智表示,廈門“海上世界”以“智慧、樂活、蓬勃、健康、綠色”為核心價值,“廈門是中國的東南門戶,是國際航運中心、是自貿試驗片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支點城市,招商蛇口將攜手廈門港務,在諸多重大機遇下,為廈門的發展貢獻城市生長的力量。”鄧元智説。

  【專訪】

  廈門西海灣郵輪城公司副總經理戴源:

  新元素助力城市轉型升級

  日前,本報記者專訪廈門西海灣郵輪城公司副總經理戴源,他全面介紹了廈門“海上世界”的建設背景、亮點和工程建設時間表等關鍵信息。

  記者:“海上世界”品牌選擇廈門,是看中了哪些優勢因素?

  戴源:“海上世界”品牌承載了招商蛇口三十多年發展的歷史和夢想,選擇廈門,一方面是廈門和深圳兩座城市的歷史底蘊相似,都是經濟特區,都在改革開放發展中承擔重任,都是鄧小平同志關注和重點發展的城市。

  另一方面,廈門東渡港區的地理環境和深圳蛇口非常相似,均依山傍海,都具有“前港、中區、後城”的發展基礎,所以,廈門具備開發第二個“海上世界”的條件。在這種條件下,我們不是簡單複製深圳經驗,而是希望在廈門提升、壯大這一品牌,賦予其新時代的發展氣息,用新元素助力城市轉型升級。

  記者:廈門“海上世界”擁有諸多創新業態,您能具體介紹一下嗎?

  戴源:這些創新業態,將給市民遊客帶來全新體驗。比如,“海上世界”擁有1.5萬平方米的真雪雪場,滑道長120米,將有30多個戲雪項目;3.3萬平方米的第五代海洋館,注重海洋文化體驗;高60多米的巨型摩天輪,實現高空360度俯瞰山海景觀,符合廈門的浪漫氣質;文化創意市集的加入,也為這裡帶來文化旅遊方面的新體驗。因此,“海上世界”項目使用了區域開發的概念,注重打造城市公共生活空間,是廈門的“城市會客廳”。

  另外,廈門“海上世界”還包括5萬平方米的郵輪候船樓。招商局集團將在未來幾年著力建造我國自有豪華郵輪,屆時也將在廈門運營。

  記者:能否介紹一下廈門“海上世界”的建設時間表?

  戴源:預計到2019年底,項目一期將完成19萬平方米的甲級寫字樓和3萬平方米的配套商業;2020年底完成二期建設,包括5萬平方米候船樓、13萬平方米的商業體和7萬平方米寫字樓,海洋館、冰雪世界、摩天輪都集中在這一期;2022年三期複合商業體將竣工,總建築面積超過40萬平方米,世界頂級的酒店品牌將落戶於此。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