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中心市區小學、幼兒園招生辦法和時間確定

2018-03-23 11:17:22|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7月7日至9日接受片區內新生報名登記

  本報訊 (記者曾聰虹 陳麗萍 通訊員曾志安)昨日,市教育局出臺的招生工作意見明確了2018年秋季中心市區(指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小學、幼兒園的招生原則和招生辦法、招生時間。各小學、公辦性質幼兒園6月20日向社會發出招生通告;7月7日至7月9日,接受服務片區內戶籍適齡兒童報名登記。

  公辦小學招生有新變化

  中心市區小學招生對象為戶籍關係在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及居住在市區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滿6周歲(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學)的適齡兒童。

  戶籍適齡兒童:中心市區公辦小學實行劃片招生,優先招收片區內戶籍適齡兒童(一年級招收的學生戶籍遷入截止時間為當年的3月1日前)。

  非中心市區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為切實保障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權利,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教育局應按生源情況以及學校學位狀況統籌安排公辦小學接受本轄區內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並公佈相關小學名單。

  進城務工人員在當地具有“居住證、務工證(勞動合同或營業執照)”(下稱“兩證”)的,隨遷子女報名就讀鯉城區、豐澤區或洛江區公辦小學的,在父母居住地及務工轄區內申請入讀該區公辦小學。申請入讀中心市區公辦小學的條件:“兩證”均需達一年及以上。具體指提供父母一方實際在該區域內居住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居住證、務工證(辦理時間截至2017年9月1日)。

  戶籍在泉州“五個區”(鯉城、豐澤、洛江、泉港、臺商投資區)且跨區暫住在中心市區的,屬於人戶分離(人在戶不在)不屬於流動人口,無法申領居住證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穩定住所”條件規定的房屋租賃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截至2017年9月1日)及社區證明等。從2019年秋季開始必須提供公安部門辦理的實有人口登記證明。

  各區小學要根據教育行政部門的統籌安排招收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堅持以居住地就近入學的原則,若申請登記入學人數超出本校的招生計劃,應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其他學校就讀。

  香港、澳門、台灣、華僑和外籍適齡兒童:

  ●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適齡兒童申請在中心市區入學,其父親(母親)為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由市、區教育主管部門根據其父親(母親)房産所在地或居住地統籌安排入學;其父親(母親)為中心市區戶籍的,由其父親(母親)戶籍地教育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入學。

  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適齡兒童申請在中心市區入學,其父親和母親均非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且均非中心市區戶籍的,申請就讀公辦學校,應滿足父親(母親)應在泉居住及務工年限滿1年(含1年)以上的條件。

  ●持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台灣學生因家長在泉購房置業或工作需隨父親(母親)在泉生活而要求在中心市區就讀小學的,依據我省有關文件要求,由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統籌安排到居住地所屬片區內小學就近入讀。

  ●華僑、外籍學生申請在中心市區就讀小學的,依據教育部《中小學接受外國學生管理暫行辦法》的有關規定,外國學生由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統籌安排到居住地所屬片區內小學就讀。

  對於民辦小學的招生,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教育局要在對民辦小學進行年檢評估的基礎上,根據民辦小學的辦學條件和辦學品質,合理核定各民辦小學的招生計劃。

  根據招生工作意見要求,嚴格控制學校班生規模,一年級不出現大班額現象,原則上新生每班班生額45人。嚴禁招收不足入學年齡的兒童入學。除特教學校(班)招收殘疾學生入學外,普通小學都應優先接受片區內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殘疾兒童入學,特別要做好輕度智障兒童的隨班就讀工作,不得歧視或拒收。

  幼兒園小班新生 原則上控制在30人

  中心市區公辦性質幼兒園繼續堅持“劃片招生,就近入學”原則,組織戶籍在所劃定的招生片區內的適齡幼兒按時就近免試入園,民辦幼兒園要優先招收周邊群眾的適齡幼兒入園。

  公辦性質幼兒園招生對象為:戶籍關係在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滿3周歲(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幼兒,兒童戶籍遷入截止時間為當年的3月1日前。

  市教育局要求,要對現有公、民辦幼兒園進行摸底核查,嚴格審核辦園資格,並向社會宣傳、公示,正確引導轄區內群眾選擇有辦園資質的幼兒園入讀,嚴禁未取得辦學許可證及被取締的民辦幼兒園繼續招生。各區要嚴格控制幼兒園班生規模,小班新生原則上控制在30人。嚴禁招收不足入學年齡的幼兒入讀小班。

  民辦幼兒園應自覺規範招生行為,不得進行不實宣傳,不得超計劃招生。對持有居住證和務工證的進城務工人員子女,民辦園應優先招收。

  6月20日發出招生通告

  為確保招生工作規範、有序,市區小學、幼兒園統一按以下程式和時間招生:

  6月20日:各小學、幼兒園向社會發出招生通告。

  7月7日—7月9日:各小學、公辦性質幼兒園接受服務片區內適齡兒童報名登記。

  7月9日—7月11日:相關小學接受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申請入學登記。

  7月11日—7月13日:各公辦性質幼兒園匯總片區內適齡幼兒登記情況並進行資格審核。

  7月13日—7月15日:各小學匯總片區內適齡兒童登記情況並進行資格審核;相關小學匯總申請入學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登記情況並進行資格審核。

  8月1日前:各小學、公辦性質幼兒園公佈服務片區內適齡兒童,相關小學公佈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資格審核結果並分發錄取通知書。民辦幼兒園採取自主招生的辦法,但應優先招收居住在幼兒園周邊的適齡幼兒,招生結果于8月25日前送區教育主管部門備案。

  香港、澳門、台灣、華僑和外籍適齡兒童程式、時間同招收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程式、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