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將建成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臺 完成技術體系建設

2018-04-02 09:43:0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福州將建成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臺 完成技術體系建設

  3月30日,“2018年在榕高校院所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座談會”在福州高新區召開,由福州市科技局、福州高新區管委會、福州地區大學新校區管理委員會主辦,探討促進在榕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福州市轉移轉化和落地對接。

  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和中科院物構所、福建省農科院等20余家在榕高校院所代表參加了本次座談會併發言。

  福州市技術交易

  呈向上趨勢

  據統計,2017年福州市技術合同認定登記1465項,合同成交總金額26.71億,其中技術交易額25.25億,同比2016年增長量為109%。其中,2017年,在福州市技術合同登記中,福州大學技術合同交易額在高校院所中排名第一。另外,從技術領域上看,電子信息類佔比第一,尤其是軟體開發類比重較大。

  福州技術市場經理邱一冰表示,“近期出臺的《福州市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若干措施》將更有效地推動在榕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在福州市轉化和對接,技術交易額今後還會有較大增長。”

  公共服務平臺

  共享科技成果

  去年9月,國家出臺的《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中提到,要加強高校、科研院所技術轉移機構建設。另外,還提到利用“互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加入技術、人才、資本等創新要素集聚與融合,暢通科技成果流通和共享渠道。記者獲悉,福州市早在2010年就啟動了福州市技術轉移中心建設,並且已經建成“科技成果信息發佈平臺”等,還在8個縣市區建設了中國創新驛站區縣工作站。

  為了促進科技成果在福州市轉移轉化,福州技術市場提出要按照《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的精神要求,將福州技術市場建成功能完善、運行高效、公益性的地區性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臺,完成福州市技術體系的建設,與國家技術轉移體系連結。邱一冰介紹,該平臺涵蓋網上技術大市場、科學儀器設備共享服務、專利技術網上展示、科技金融服務等八大功能,形成網上科技資源共享和對接,網下服務“互聯網+”的模式。

  讓更多科技成果

  在福州落地

  福州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與技術市場處處長李海峰對《福州市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若干措施》進行解讀,詳細講解了出讓科技成果獎和對技術轉移機構的獎勵等內容。

  “我們希望政策的出臺能激發企業的創新激情,加大研發的投入,促進與高校院所的合作,也希望在榕高校院所更關心福州企業對科技成果的需求。”福州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科技局將讓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更多地在福州市落地和對接。

  福建工程學院科研處副處長陶小蘭告訴記者,該校為了加強科技成果的推廣,專門成立一個“産學研辦公室”。另外,學校內部也有鼓勵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實施方案,還與200多個企業建立聯繫。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