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2018年垃圾分類工作意見 試點對象名單出爐

2018-04-11 10:02:24|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泉州出臺2018年垃圾分類工作意見 試點對象名單出爐

  泉州出臺2018年垃圾分類工作意見,試點對象名單出爐

  垃圾“細分類” 實現三個全覆蓋

  9日,記者從泉州市垃圾分類辦獲悉,《2018年泉州市垃圾分類工作意見》近日印發,並公佈2018年試點對象名單(詳見附錄)。意見要求中心市區2018年為民辦實事的試點對象單位(小區)、其餘縣(市、區)試點小區于2018年6月前全面啟動。從7月份起,2018年新增試點對象將一併納入考評。

  意見指出,今年垃圾分類的主要目標是“大分流”、“細分類”。其中,“大分流”即中心市區要實現將生活垃圾、建築垃圾、園林垃圾、大件垃圾、非工業源有害垃圾等分別處理。“細分類”實現“三個全覆蓋”,即市直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實現全覆蓋,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萬安、雙陽共18個街道辦事處機關大院實現全覆蓋,泉州開發區實現全區域全覆蓋。

  【通報】

  中心市區垃圾處理

  産業園今年完成選址

  意見還指出,今年,中心市區垃圾處理産業園要完成選址工作;12月底前,各縣(市、區)要分別建成1個以上規模適中的消納與資源化利用場所;要建成泉州市工業廢物綜合處置中心,建立健全非工業源有害垃圾收集、運輸、處置系統,確保分類後的有害垃圾得到安全處置;對北峰大件垃圾處理站進行改擴建,鼓勵各縣(市、區)建設大件垃圾處理站;對市園林綠化廢棄物綜合處理場進行擴建,鼓勵各縣(市、區)建設園林垃圾處理站;泉州市本級和各縣(市、區)要加快餐廚垃圾處理項目前期工作,並完成選址工作。

  據悉,2017年,鯉城區確定金山小區、湖景花園、國泰觀邸、輝映江山、源和堂1916、鯉景灣二期、四季陽光、鯉城政府機關大院(含行政服務中心)等8個試點小區(單位);豐澤區確定豐澤新村、萬科一期、陽光曼哈頓、裕景灣、瑞士花園、豐澤區政府機關大院等6個試點小區(單位)開展垃圾分類試點工作,累計參與居民約11000戶,共計38000余人。

  【回訪】

  中駿·四季陽光:

  “愛家環保屋”工作人員8小時服務

  位於鯉城筍江路的中駿·四季陽光,共有1313戶業主,去年9月,該小區施行垃圾分類,在小區一二期,分別各設置2個垃圾分類點,即“愛家環保屋”。

  昨日下午4點多,海都記者走進小區,“愛家環保屋”非常顯眼,可回收物細分到廢紙、塑膠、玻璃、金屬物、布料等。該項目運營公司的相關負責人湯先生説,目前知曉率達100%,參與率也達到了80%,準確率也在60%以上,遇到業主是老人,擔心不方便,引導員也不時會上門服務,每個垃圾分類點每天都會安排一名工作人員提供8小時服務。

  豐澤新村:

  建成垃圾分類大數據監控中心

  豐澤新村是泉州市區田安南路的老舊小區,有業主1960戶,在垃圾分類施行5個月的時間裏,知曉率100%、參與率60%以上、準確率單昨日一天就高達83%。這些數據的精準顯示,得益於該項目運營公司建成的“大數據監控中心”。

  通過該中心大螢幕,小區垃圾分類的各項數據一目了然,比如從2017年11月6日到昨日,小區共接運到可回收垃圾6525.27公斤。項目相關負責人戴經理説,通過下載APP,就可得知小區業主的參與率;通過掃取帶二維碼的垃圾袋,就可得知是哪棟哪戶業主在使用;垃圾袋分橙色、綠色,分別代表收一些會爛掉的廚余垃圾、不會爛的其他垃圾;為提高居民的參與積極性,公司還施行積分獎勵,積分可以兌換生活用品。

  泉州市2018年垃圾分類試點對象名單

  一、市直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全覆蓋(略)

  二、鯉城區

  (一)機關大院:鯉城區黨政機關大院(含行政服務中心)、各街道辦事處機關大院;

  (二)試點小區(社區):江南街道輝映江山,浮橋街道鯉景灣二期,金龍街道中駿四季陽光、龍嶺社區,鯉中街道湖景花園、國泰觀邸,海濱街道金山社區,臨江街道五堡社區;

  (三)各種類型試點:源和堂1916創意産業園、東菜市場、泉州七中金山校區、鯉城區實驗小學金山校區、鯉城區機關幼兒園、鯉城大酒店、鯉城區婦幼保健院、開元盛世商業綜合體。

  三、豐澤區

  (一)機關大院:豐澤區黨政機關大院、各街道辦事處機關大院;

  (二)試點小區(社區):豐澤街道豐澤新村、雲谷小區、福新花園城,東海街道瑞士花園、寶秀小區(一期),城東街道中駿裕景灣,北峰街道萬科一期,泉秀街道陽光曼哈頓,東湖街道聖湖小區、湖心苑;

  (三)各種類型試點:後坂農貿市場、泉州九中、泉州第二實驗小學、豐澤新村幼兒園、泉州迎賓酒店、豐澤區婦幼保健院、中駿世界城商業綜合體。

  四、洛江區黨政機關大院、萬安和雙陽街道辦事處機關大院、萬安街道吉源小區。

  五、泉港區黨政機關大院、峰尾鎮海韻花都小區。

  六、石獅市黨政機關大院、寶蓋鎮百德·康橋假日小區。

  七、晉江市黨政機關大院、梅嶺街道奧林春天小區。

  八、南安市黨政機關大院、溪美街道中節能美景家園小區。

  九、惠安縣黨政機關大院、黃塘鎮聚龍小鎮陶然新村。

  十、安溪縣黨政機關大院、安溪縣鳳城鎮大華綠洲小區。

  十一、永春縣黨政機關大院、五里街鎮碧桂園小區。

  十二、德化縣黨政機關大院、潯中鎮陽光山莊小區。

  十三、泉州開發區

  全區域全覆蓋。

  十四、泉州臺商區

  泉州臺商區黨政機關大院、東園鎮鴻盛名邸小區。

  (海峽都市報記者 柳小玲 董加固 黃謹)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