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動物園徵集舊園史料 舊動物園猴山來頭不簡單

2018-04-17 15:53:3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福州動物園徵集舊園史料 舊動物園猴山來頭不簡單

  【文史 主推】【滾動新聞】【地市 福州】(顯示標題:福州動物園徵集舊園史料)福州動物園徵集舊園史料 舊動物園猴山來頭不簡單

  高玉生抱猴子站在猴山上的舊照。

  説起福州舊動物園(原名西湖動物園),許多“老福州”都會想起那個標誌性的景點——猴山。以前,每到週末,很多人會帶著孩子來看猴子,十分熱鬧。記者昨日採訪了今年83歲高齡、曾在福州舊動物園當過飼養員的市園林科研所原書記高玉生,請他回憶從前猴山的建設情況。

  1955年,西湖動物園開始建設,建猴山需要很多假山石,上哪兒去弄呢?

  “上世紀50年代,西湖公園管理所的首任主任王介山一聽説哪要拆遷,哪有假山石,就叫人去運回假山石。”高玉生説,一些大厝(即大戶人家)的假山石扔了可惜,就被搬回西湖。後來,動物園建猴山時,這些假山石就派上了用場。

  猴山怎麼建?那時沒有建築公司,動物園就請了兩位師傅,又找了一位假山雕刻愛好者,還請了清華大學園林建設專業畢業的陳樹華,一起負責猴山的設計和建設。設計人員先做模型,再把模型搬到實地,按照模型,將假山石一塊塊砌上去。“猴山高3米,佔地面積100多平方米。”福州動物園原主任陳桂春説。

  1956年春節前,西湖動物園建成開放。“大家都説猴山砌得很好。猴子們會從猴山攀到猴舍外壁,再跳上樹摘龍眼,吃完再跳回來,很有趣。”高玉生説。

  2008年,動物園遷到新店新址。“因為猴山疊得好,可以改造成新景點,所以沒舍得拆,而是保留下來,成為擴建後的西湖夢山景區的一個景點。新動物園又照原樣重建了一座猴山。”陳桂春説。(綦芬 文/翻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