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芳華越劇團三部大戲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2018-04-19 18:21:0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孟慧

  【文史列表】【滾動新聞】福建省芳華越劇團三部大戲將亮相國家大劇院

三部大戲的主演。

  福州新聞網4月19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顧偉) 跨過春日驚雷,伴隨夏天的腳步,記者昨日獲悉,福建省芳華越劇團5月3日至5日將在國家大劇院分別上演《柳永》《瀟瀟春雨》《玉蜻蜓》三部尹派大戲,這是芳華越劇團成立以來,首次在國家大劇院演專場大戲。

  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越劇·尹派”的發源地和責任保護單位,芳華越劇團早在1946年建團之初,就因尹桂芳和“尹派”而聞名天下。1959年,帶著一顆赤子之心,“芳華”南遷福建福州,深耕八閩大地至今已近60載。本著尹桂芳先生“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演戲”的團訓,“芳華”人讓越劇之花在祖國東南沿海盛開,更在代代傳承中,取得了梅花獎、文華獎、白玉蘭獎等令人矚目的成績。

  記者昨天在芳華越劇團採訪時得知,這次赴京的三部尹派劇目,是國家大劇院從該團眾多尹派劇目中精選出來的。屆時,尹派非遺傳承人、“梅花獎”得主王君安將攜手國家一級演員、張派非遺傳承人鄭全共同主演王君安的“奪梅之作”《柳永》;王君安將與王派花旦、“梅花獎”得主李敏及她們的親傳弟子徐偉釵、張倩倩聯袂主演《玉蜻蜓》;此外還有徐偉釵、張倩倩主演,由“二度梅”獲得者曾靜萍執導的作品《瀟瀟春雨》。

  越劇《柳永》通過六首膾炙人口的柳詞勾畫了這位傳奇文人的一生。王君安憑藉優雅的尹派唱腔和對柳永人生心緒的準確把握,生動再現了他跌宕浮沉的人生風采。專家評點“這是柳永的歌唱,也是王君安和尹派的歌唱,是尹派生命情調的歌唱”。

  《瀟瀟春雨》從演員、編劇到音樂全部由年輕人擔綱,是不折不扣的青春之作。它將詩化電影與詩性越劇完美融合,同時它讓福建地方戲曲與越劇成功嫁接,通過“閩越劇”使“芳華”與其他越劇有不同的亮點。

  《玉蜻蜓》是“芳華”常演的劇目之一,1950年重建劇團時經編排作為首場演出,該劇被認為是尹派越劇美學的代表性作品之一。《玉蜻蜓》自尹桂芳先生創排以來,經歷多番演繹,最終在上世紀90年代由眾多名家共同編創改定。此次王君安、徐偉釵這對師徒將展現兩代尹派人風采,李敏和張倩倩傳承有序,讓越劇王派藝術展現婉約動人一面。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