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入選“2018暢遊中國100城”多元文化征服海內外遊客

2018-04-19 11:44:12|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泉州入選“2018暢遊中國100城” 多元文化征服海內外遊客

  【要聞】【移動版 新聞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泉州】(顯示標題:泉州入選“2018暢遊中國100城”多元文化吸引遊客)泉州入選“2018暢遊中國100城”多元文化征服海內外遊客

  泉州獨具魅力的元素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

  “世間行走,總能遇見一些人,他們會遠離家鄉,回到歸處。正如,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地方,這地方有萬般情愫,不比故鄉般濃烈,卻絲絲縷縷捨棄不得,去了便不想離開。”

  于北京姑娘蓮蓮而言,泉州便是這樣的一個城市。她在今年春節期間來到泉州,便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這座城市。她寫下《千百年來的泉州古碼頭》,抒發她對泉州的印象,引發了諸多網友的共鳴。這就是泉州的魅力所在,昨日,記者從市旅遊局獲悉,剛剛發佈的“2018暢遊中國100城”榜單,福建3個城市入選,泉州是其中的一個。

  福建三個城市入圍榜單

  4月13日至1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西北旅遊行銷大會在寧夏銀川國展中心舉行。中國西北旅遊行銷大會由西北地區“絲綢之路”沿線五個省級旅遊委(局)聯合舉辦,是各省區市旅遊部門共同參與的全國性春季旅遊促銷與供需交流交易盛會。

  本次大會以“西北牽手全國·絲路聯通世界”為主題,在廣泛徵集遊客和旅行社意願的基礎上,評選出了廣受關注的“2018暢遊中國100城”榜單,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泉州、廈門、廣州等城市和陸上絲綢之路西安、蘭州、酒泉、銀川等城市均進入榜單之中。

  “海絲泉州”彰顯魅力

  “文化底蘊深厚是泉州旅遊的魅力所在。”市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説,泉州現在依然保留了大量海絲遺存以及大量與海絲相關的文化,有著深遠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鮮明奇特的多元文化大觀、豐富多彩的文化遺産以及悠久廣泛的對外交流。這些獨具魅力的元素正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也是當選“暢遊中國100城”的內在動力。

  如今,隨著東亞文化之都、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的品牌效應不斷凸顯,來泉感受古城文化魅力的遊客越來越多。今年春節期間,全市共接待遊客251.85萬人次,同比增長23.1%。

  多元文化征服海內外遊客

  “來泉州的次數多了,我就越來越有感覺。這座城市太低調了,低調得與她的實力和吸引力不太相符了。”言猶在耳,去年年底,央視名嘴白岩松擔綱海藝節開幕式文藝演出主持人時,猶如相識多年的老友那般,將泉州與海絲的淵源娓娓道來。一言一語絲絲入扣,至真至切入情入理。

  被泉州魅力所征服的,還有無數的海內外遊客。蘭州女青年小馬自2015年1月來泉,至2017年12月底離泉,三年時光,她的足跡遍佈泉州的大街小巷。在離泉之際,她寫下了《泉州,生而有幸遇見你》,用五千字長文深情表白泉州,引發朋友圈熱傳,收穫無數感動。

  小馬説,初來乍到時,她還在泉州新車站附近的市中醫院舊址學習,離聚寶城南文化街區不遠。夕陽西下時,結束一天的課程,她總愛到那兒走走。這時候,家家戶戶敞開大門坐著閒話家常,孩童們嬉戲追逐,伴隨著自行車丁零零的聲音,仿佛就是小時候的景象。這一瞬間,激發了她探尋泉州風土人情的濃厚興趣。

  每年,許多歐美遊客會乘坐國際郵輪來泉州旅遊,零距離體驗泉州的人文風情。泉州多元文化融會的古跡及“海絲”景點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化底蘊深厚,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來自美國的Karin Folkesson告訴記者,她第一次來泉州,泉州很美麗,宗教、歷史、民俗,每一樣都是獨特的文化資源,令她驚訝不已。(記者 王金植 通訊員 王娜艷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