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涂嶺鎮舉辦“問茶涂嶺”茶文化之旅活動 摸索茶業可持續發展道路

2018-04-19 14:55:5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cri看福建 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福州】(泉州涂嶺鎮舉辦“問茶涂嶺”茶文化之旅活動)泉州涂嶺鎮舉辦“問茶涂嶺”茶文化之旅活動 摸索茶業可持續發展道路

  涂嶺紅茶採摘時節 泉港區委宣傳部 供圖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時下正是涂嶺採紅茶制紅茶的季節。4月15日,借助2018“涂嶺鎮親子旅遊嘉年華”,泉州市涂嶺鎮在涂嶺北山茶場和涂嶺紅茶館舉辦“問茶涂嶺”茶文化之旅,通過親子採茶、制茶、茶藝培訓、茶禮儀傳授、簸箕畫教學、涂嶺紅茶品鑒、展銷等活動,讓大家對涂嶺紅茶及茶文化有更多、更深的了解,掌握更多的專業技能,真正做到“學茶品茶添興趣,樂在其中心舒暢”。

  據考證,涂嶺採茶的歷史可追溯到宋朝,當時的人們就已開始採制野生採茶。傳承至今,涂嶺紅茶具有香高、味濃、醇厚、耐泡等特點。這裡的茶園平均分佈在海拔400-800米之間,四週森林覆蓋,日夜溫差大,生態原始,因此造就了涂嶺紅茶特有的品質。泉州市涂嶺紅茶産業在這幾年快速發展,也帶動了當地的茶業産銷、品茶文化等一條龍的産業鏈。

  這次涂嶺鎮首次嘗試舉辦“問茶涂嶺”茶文化之旅,旨在通過這樣的一場有意義的活動,傳播涂嶺紅茶文化,摸索出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供稿 泉港區委宣傳部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