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百日攻堅 重拳治污 晉江大力整治生態水域周邊涉水企業

2018-04-20 15:58:1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孟慧

  泉州網訊 (記者 張曉明 通訊員 葉興燦 文/圖) 綜合執法、聯動執法、交叉執法……3月底,晉江啟動生態水域周邊工業污染源整治百日攻堅行動。行動開展以來,晉江市環保局會同各相關鎮(街道),對全市生態水域周邊涉水企業進行大力整治。

  “晉江在打擊環境污染犯罪過程中絕不手軟,本著‘從嚴、從重、從快’原則,依法‘快偵、快破、快訴、快審、快判’。”晉江市環境保護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截至4月16日,全市19個鎮(街道)和經濟開發區共排查到違法排污企業62家,組織12場專項取締關停活動,取締關停非法加工點28家,責令限期整改企業24家,查封電錶23個,立案處罰25件,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12人,移送刑事案件1起。

【法治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晉江】(顯示標題:晉江大力整治生態水域周邊涉水企業)百日攻堅 重拳治污 晉江大力整治生態水域周邊涉水企業

這類廢水直排的行為將成為重點整治的目標

  廢水直排 銅門加工廠被當場查封

  4月2日,晉江市環境保護行政執法大隊聯合安海環保中隊、晉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安海鎮政府,對位於安海鎮前埔村的某銅門加工廠進行現場檢查。

  執法人員現場檢查時,該加工點正在生産,清洗銅板産生的廢水沿車間地面小溝通過墻角洞口排出。該加工點未能提供環評、環保設施“三同時”驗收材料、排污許可證等環保手續,而且該項目未配套相應的水污染防治等環保設施。

  執法人員當場對該加工點的主要生産設備進行現場查封。鋻於該加工點的行為違反了環境保護法,執法人員依法將相關責任人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並處10萬元罰款。

  暗管排污 齒輪公司負責人被拘留

  日前,晉江市環保局直屬二中隊會同晉江經濟開發區工作人員對五里園雨污管網排查時,發現有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網的跡象。執法人員逐家摸排,最終發現一家齒輪公司生産廢水非法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經查,該公司位於晉江經濟開發區五里園,主要經營摩托車配件、汽車五金配件製造。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生産廢水的集水井存在一根暗管連通市政污水管道,管道閥門未關緊,出口正在排水。

  執法人員當即對該處廢水取樣送檢,結果顯示該加工點違反環境保護法相關規定,相關責任人被移送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並處10萬元罰款。

  百日攻堅 嚴查工業污染源護生態

  據介紹,此次百日攻堅行動整治範圍以晉江全市生態水域(包含21條生態流域、跨境流域、自然保護區、飲用水源保護區等)周邊涉水企業為重點,涵蓋無廢水污染防治設施,不能對産生的污染物進行有效收集、處理,不具備治理條件的小加工點作坊,以及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備、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涉水工業企業。

  行動將確保實現“三個一批”整治目標。即,集中規範一批:要求合法企業對設備工藝、污染治理等方面進行提升改造,確保做到規範生産。推動納管一批:要求流域周邊涉水企業,尤其是涉及印染、水洗、食品等行業的排水大戶,生産廢水經自行處理後穩定達標排放並納入市政管網進一步處理。打擊取締一批:強化流域周邊涉水污染源打擊取締工作,尤其是對涉重金屬超標排放、廢水直排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加大打擊力度,依法從重從快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