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探秘貼心服務: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間

2018-04-24 18:0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 實習生 林芷汐):4月22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辦,值得關注的不僅有數字理念、智慧生活成果的集中展示,還有組委會的各項貼心服務,主辦地福州還把地方傳統味道融入了本屆峰會。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福州茉莉花種植與茶文化系統入選“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在峰會現場,1070名身著茉莉花元素制服的志願者格外顯眼。他們穿梭展館貼心服務,嘉賓再品嘗濃濃的茉莉花茶香,感到十分地親切。

    【cri看福建 列表】【數字中國專題 要聞】探秘貼心服務: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間

  問訊處的“小茉莉”們面帶微笑迎接著來賓。 林芷汐 攝

  1070名 “小茉莉” 志願者:有事請找我

  小吳是一名福州大學大二的學生,之前也做過志願者,不過參加這樣的大型峰會還是第一次。2017年9月,他的朋友在廈門金磚會晤中擔任了志願者,讓他十分羨慕。

  得知此次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要招募志願者,他立即報名。通過層層選拔篩選,小吳成功當上數字中國峰會的志願者。但是,要作為一個服務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志願者,出色的面試成績還遠遠不夠。上崗前一個月,“小茉莉”們就開始了培訓。

  作為峰會志願者,首先要進行通用知識的培訓,全面了解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基本情況、志願服務崗位技能、福建省基本情況等等。為了更好地為峰會和各項活動的順利舉辦提供優質、專業、高效的服務保障。知識培訓完成,“小茉莉”們還要進行專題培訓,包括禮儀走步、姿態規範培訓;針對不同崗位不同嘉賓的接待標準、行程安排培訓等等。

  4月23日早上8點,小吳和其他1069名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志願者們就要到場。他們身著志願者服裝,面帶微笑為前來諮詢的觀眾提供服務。

  【cri看福建 列表】【數字中國專題 要聞】探秘貼心服務:科技成果耀眼球 茉莉馨香暖心間

  休息洽談區準備了桌椅、電腦、茶吧等等服務。不少觀眾在裏面休閒、洽談。林芷汐 攝

  休息洽談區:展會裏的休閒吧

  有想法想和專業人士找一個地方詳細交流?展位走累了,想歇歇?口渴了,想品一品福州茶?這些問題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主辦方都考慮到了。展廳內,主辦方準備了休息洽談區,可品茶休閒、暢談想法。

  休息區有兩台“無人茶吧”,吸引了不少觀眾前來體驗,感受科技的方便快捷。一位觀眾試著買了一杯茉莉花茶,一鍵點擊想要的茶品,手機掃碼支付,短短一分鐘,就得到了一杯現泡的茶。

  體驗者覺得這臺機子很好,茶的茉莉香也很濃郁,感受到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貼心服務,感受到了數字中國的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