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五屆海峽茶會將在漳州舉辦 深化兩岸茶業交流與合作

2018-05-23 11:04:43|來源:人民網|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人民網福州5月22日電(詹托榮)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的一項重要活動,第五屆海峽(漳州)茶會將於6月8日-10日在漳州舉辦。本屆茶會以“品牌茶?行絲路”為主題,深化海峽兩岸茶業交流與合作,打響茶品牌,做強茶産業,推動兩岸茶産業交流、促進茶産業加快發展。

  本屆茶會由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福建省農業廳、福建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福建省農業科學院、福建省閩臺交流協會、台灣茶葉學會和漳州市政府共同主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開展。

  據介紹,本屆茶會共設置9個展區,展覽面積5000多平方米,來自海峽兩岸和海內外的茶企近200家,展銷推介兩岸名茶、茶衍生品、茶機械、茶具等上千種産品,其中有來自南平武夷大紅袍、寧德福鼎白茶、泉州永春佛手、福州茉莉花茶等省內茶葉品種,也將有來自台灣的茶企,帶來了傳統台灣高山茶、烏龍茶、紅茶,以及富有創意的茶具等。

  漳州市農業局局長郭福泉介紹説,本屆茶會積極邀請了專業客商參展參會,中國茶葉總公司、天福集團、福建春倫集團、日春茶葉等企業將應邀參會,來自台灣、河北、湖北、浙江、廣東等地的近百家採購商應邀參會,茶會期間將組織客商對接會、新品推介會等專業活動,實現參展商與採購商的“精準對接”,促進購銷訂單的達成,提高展商參展效益。

  海峽茶會不僅是推動貿易洽談、合作交流的平臺,也是促進業界互動、共同發展的橋梁。本屆茶會不局限于傳統茶産品的展示,內容涵蓋茶科技、茶文創、茶旅遊、茶生態等全産業鏈,尤其是有許多為産業提品質、增效益的二、三産業産品。如新技術新業態展區,將展示採用國際先進萃取技術生産的各種茶粉、茶萃取物等。

  此外,本屆茶會還將舉辦“海峽兩岸茶王賽”,從福建全省九地市以及台灣茶企選送的産品中,評選出11個茶王、38個金獎以及72個優質獎。為進一步提升獲獎産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茶會開幕式上,還將對獲得茶王稱號的茶企進行現場頒獎;並專門設置茶王賽綜合展區,對獲獎産品進行展示展銷。

  值得一提的是,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海峽兩岸新型農民茶業培訓,推動兩岸茶農栽培、加工技術共同提升。

  茶産業作為福建省有望在全國率先實現産值超千億的特色産業,發展優勢明顯。而作為本屆茶會舉辦地的漳州,全市現有6個茶葉主産縣,茶園面積47.3萬畝, 2017年,全市茶産量8.1萬噸,年産值47億元,有知名、著名茶企業180多家,全産業鏈産值超100億元。

  近年來,漳州通過舉辦系列活動,宣傳推進茶葉品牌,促進提升茶産業發展水準。特別是本屆茶會,漳州市將堅持以“綠色發展,品質興茶”為主線,著力展示推介交流茶産業的新産品、新技術、新業態;以活流通、增效益為目標,突出展現茶産業的品質、品牌,進一步加強經貿往來,促進技術交流,通過茶會平臺,提升我福建省市和漳州市茶産業發展水準,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增添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