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六屆“6·18”金融服務館五大亮點搶先看

2018-06-04 14:4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cri看福建 列表】第十六屆“6·18”金融服務館五大亮點搶先看

  第十五屆“6·18”金融服務館現場火爆。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6月18日,第十六屆“6·18”金融服務館將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6號館開展,展館面積為5500平方米。此次展會由福建省金融辦會同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銀監局、福建證監局、福建保監局聯合主辦,主題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與往屆相比,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將突出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突出金融科技、突出普惠金融、突出金融改革開放、突出互動體驗,還將舉辦福建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交流對接會、福建普惠金融成果推介會、2018福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論壇、科技金融行長“面對面”等一系列實效活動,充分展示金融在福建經濟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亮點一:突出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

  福建經濟踏上高品質發展新征程,金融業如何為實體經濟做好服務?緊扣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主題,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將舉辦“福建金融服務高品質發展交流對接會”。

  本次對接會由省金融辦和一行三局聯合主辦,興業證券協辦。興業證券、金牌櫥櫃、美圖、星雲股份、豬八戒網等機構和企業代表齊聚一堂,暢談分享“企業與資本市場的故事”、“金融如何支持企業發展壯大”等熱點話題,為金融推動福建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金融的天職和使命是服務實體經濟。近年來,“6·18”金融服務館充分發揮平臺功能,推動金融資本與實體産業對接。對接會上,福建省金融辦領導將宣讀《關於獲評2017年度福建省金融創新項目的通報》。同時,主辦單位還將舉辦産融項目集體簽約,搭建政金企對接平臺,促進金融服務福建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亮點二:突出金融科技

  為增強現場互動,提升觀眾參與度和觀感,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在整體布展上打破往年格子間的佈局,並積極運用VR、AR等呈現方式,力求讓金融館整體效果看起來更為簡潔、通透、時尚、大氣。

  與往屆相比,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將突出“科技范”。各參展機構將紛紛攜刷臉取款、智慧機器人等“黑科技”將閃亮登場。比如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的機器人將首次走進“6·18”金融服務館,並將在現場大秀技能:人機交互,通過語音、UI、表情與嘉賓進行多元化互動;主動行銷,向來賓推送中國銀行的APP和微信公眾平臺二維碼;人臉識別,記錄和識別互動嘉賓的人臉信息。

  亮點三:突出普惠金融

  發展普惠金融是一項關乎我國經濟結構調整和脫貧攻堅的重大事業。除了科技金融外,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還將重點展示普惠金融等服務實體經濟的産品和服務。

  近年來,福建積極先行先試,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為全方位宣傳福建普惠金融發展的新産品、新服務,主辦單位將舉辦福建普惠金融成果推介會,福建銀監局介紹我省普惠金融工作推進情況;廈門市金融辦發佈《廈門市政府關於推進普惠金融發展的十條措施》;福建省金服平臺將與“6·18”雙創雲平臺舉行對接合作儀式暨銀行簽約儀式。同時,工行、農行、建行等金融機構代表還將現場推介各自的普惠金融“拳頭”産品。

  亮點四:突出金融改革開放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結合福建金融改革開放最具影響力的40件大事徵集活動,主辦單位將在“6·18”金融服務館上舉辦福建金融業改革開放40年成就展,充分弘揚和傳播福建金融業改革開放40年的輝煌成就。

  據介紹,在過去幾個月,在省金融辦及一行三局指導下,福建省金融學會、福建金融雜誌社聯合開展福建金融改革開放最具影響力40件大事徵集活動。經綜合社會投票、專家組評審以及主辦單位審定等程式後,評選結果將在“6·18”上正式公佈。

  亮點五:突出互動體驗

  為著力優化金融服務,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針對性和有效性,2018年“6·18”金融服務館還將舉辦2018福建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論壇、科技金融行長“面對面”以及普惠金融服務節等系列活動。

  同時,“6·18”期間,各參展機構將在金融館內舉辦豐富多彩的互動體驗活動,引導逛展市民深入了解各類金融創新産品,感受全新的便捷金融生活服務,力爭讓金融館成為金融與企業、市民互動雙贏的平臺,力爭實現金融館“天天有活動,日日有新聞,一屆比一屆辦得更好”。(文/圖 尹小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