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18”福建工業精品館設五大展區

2018-06-13 13:33:53|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簡稱“6·18”)將於今年6月17日-21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記者獲悉,省經信委正加快開展“福建工業精品館”籌備,推進項目成果徵集和推介,深化民營企業産業項目對接。

  福建工業精品館設置5個專題展區

  “福建工業精品館”總面積約500平方米,設置雙創平臺、智慧裝備、專精特新、單項冠軍、品質品牌5個專題展區以及需求和成果展示區、洽談對接區。通過展板、視頻及實物展示等方式,展示我省工業創新成果,促進項目對接。圍繞“創新提升品質,匠魂鑄就精品”主題,現已確定參展企業60家,參展産品169個。

  福建工業精品館將重點展示福建製造業創新中心試點單位、國家級和省級設計中心等創新平臺在推動産業提質增效方面取得的成績;重點展示實施“中國製造2025”戰略以來,我省智慧裝備發展、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取得的成效;點展示我省利用“互聯網+”戰略機遇,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加快轉型升級方面的成效;重點展示我省在細分産品市場生産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産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製造業企業及主營産品;重點介紹我省國家級品質標杆企業、國家品牌培育示範企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先進經驗。

  舉辦兩場工業專場對接會

  截至5月15日,省經信委向廈門大學、福州大學、中科院物構所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63家省級行業技術開發基地徵集項目成果1112項,向企業徵集技術需求、行業關鍵及共性技術需求335項,涉及電子信息、冶金建材、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新能源、裝備製造等11個行業。

  其中,實現對接項目196項,預計實現總投資15.68億元,專利技術轉讓費約1.47億元,投産後年産值預計超過53億元,利潤預計超過8億元。

  “6·18”交易會期間,省經信委計劃主辦兩場工業專場對接會,分別是“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和“福建省智慧裝備技術成果推介對接會”。其中,智慧裝備技術成果對接會主要聚焦我省智慧裝備産業發展前沿趨勢、關鍵技術、大數據應用,預計徵集智慧製造類項目成果100項左右、企業技術需求約30項,簽約項目20項,投資總額預計超過10億元。

  舉辦福建省第八屆民營企業産業項目洽談會

  為進一步深化民營企業産業項目對接,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實現趕超目標,擬在今年“6·18”期間舉辦福建省第八屆民營企業産業項目洽談會。

  會前系列招商對接。統籌制定全省民企産業項目對接行動計劃,協調推進全省民企産業項目對接工作;省、市、縣(區)重點圍繞電子信息、機械裝備製造、石油化工三大主導産業和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組織分區域、分行業、分産業鏈的系列專場招商對接,對接形成一批規模大、帶動強、品質優的産業龍頭項目和産業鏈“補短板”項目以及現代服務業項目。

  組織招商推介及簽約。6月17日下午,在福建會堂舉辦招商推介及簽約活動,會上通報全省民營企業産業項目對接總體情況;部分設區市、工業園區、重點龍頭企業、第三方招商機構發佈招商推介信息;同時舉辦重大項目現場簽約儀式;同期,舉辦異地福建商會會長及重要客商代表座談會,將邀請省級異地商會會長代表及重要客商代表開展座談。 ( 記者 林先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