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18”福建經信委:聚焦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

2018-06-14 11:28:13|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簡稱“6·18”)將於6月17—21日舉行。今日下午,福建省經信委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發佈今年6·18期間舉行的相關活動,包括舉辦福建省工業精品館、第八屆民企産業項目對接洽談會、産學研對接,推動一批最新研發成果和技術需求的産業化對接。

  福建省經信委副主任蘭文指出,三大活動聚焦“新産業、新技術、新平臺、新業態、新模式”,展示我省經濟和信息化發展成果,搭建技術交流合作平臺,對接生成一批好項目大項目,推動工業企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服務我省高品質發展。

  2018年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福建工業精品館”總面積約500平方米,設在海峽會展中心7號館,圍繞“創新提升品質,匠魂鑄就精品”這一主題,徵集了來自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60家單位共169個産品參展。設置了雙創平臺、智慧裝備、專精特新、單項冠軍、品質品牌5個專題展區,以及需求和成果展示區、洽談對接區。

  據悉,在“精品館”中,將展出各種前沿高科技展品,比如3D印表機、智慧AGV及關鍵技術系統、海景人臉識別專用攝像頭以及北斗一體機FB-CZ-01、低空無人機快速防禦裝備、智慧水上機器人、淺水勘探水下機器人等上天入海的高科技産品。莆田市雙馳智慧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帶來的“腳型量測設備”可以現場掃描觀眾腳型,得出足長、足寬、足背長、足弓、足壓等多個緯度的全面詳實的3D腳型數據和運動生活健康分析。

  福建省第八屆民營企業産業項目洽談會將於6月16日舉行,包括招商推介、項目簽約、異地商會會長及重要客商代表座談會等活動。

  福建省經信委相關人士介紹,這次民企洽談會突出引入戰略性新興産業,現場簽約項目類型側重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補短板”産業鏈項目,一批具有示範帶動效應的協同發展重大項目將在省領導的見證下簽約;另外,突出支持第三方招商力度,為廣泛調動社會力量參與民企招商。

  “6·18”期間,省經信委還將主辦産學研對接會。截至目前,共向廈門大學、福州大學、中科院物構所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63家省級行業技術開發基地徵集項目成果1600項,向企業徵集技術需求、行業關鍵及共性技術需求460項,實現對接項目258項,預計實現總投資38.59億元,專利技術轉讓費約1.75億元,投産後年産值預計超過85億元,利潤預計超過10億元。

  福建省智慧裝備技術成果推介對接會、工業互聯網——自主發展之路高峰論壇將於6月18日、19日舉行。智慧裝備技術成果對接會圍繞“智慧驅動發展創新改變未來”主題,聚焦我省智慧裝備産業發展前沿趨勢、關鍵技術、大數據應用,預計徵集智慧製造類項目成果102項左右、發明專利技術60項、企業技術需求約30項,簽約項目28項,投資總額預計超過15億元。

  工業互聯網——自主發展之路高峰論壇將交流與探討工業互聯網作業系統、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工業軟體、網絡安全等工業互聯網熱點問題,並分享工業互聯網領域創新使用案例和整體解決方案。同時,在論壇期間發佈福建工業互聯網(海創雲)平臺、啟動福建省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和工業互聯網聯盟建設。屆時,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電子信息學會和中國計算機學會終身成就獎倪光南院士將作主題演講。(記者 林先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