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環保廳通報首批環境典型違法案件

2018-06-14 15:39:0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省環保廳通報2018年首批環境典型違法案件

  記者13日從省環保廳獲悉,今年初以來,福建省通過深入開展“清水藍天”、飲用水源地保護、固體廢物清理整治等專項執法行動,依法查處了一批隱蔽性強、違法性質惡劣的環境污染案件,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污染嚴重的環境問題。此外,省環保廳通報全省各地查處的9起典型案件。

  這9起典型案件分別為:福州閩清查處非法小電鍍涉嫌污染犯罪案,被環保部門當場查封,依法移送公安部門偵辦,目前已刑拘1人;廈門正福表面處理有限公司超標排放含重金屬廢水涉嫌污染犯罪案,被環保部門立案處罰100萬元,責令停産整治,並移送公安;漳州天冠食品有限公司私設暗管排放廢水移送行政拘留案,被環保部門依法查封主要設備電源,處罰10萬元,並移送公安,公司相關責任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泉州以琳工藝有限公司私設暗管排放有毒物質涉嫌污染犯罪案,泉州環保局依法對公司酸洗車間進行查封,並移送公安;三明永安永鎰礦業有限公司重金屬超標排放涉嫌污染犯罪案,永安市環保局依法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莆田天怡(福建)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利用滲井滲坑超標排放養殖廢水移送拘留案,被環保部門立案處罰30萬元,並移送公安機關,當事人胡某被行政拘留;南平科誠牧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夜超標偷排廢水移送行政拘留案件,被環保部門依法處罰90萬元,並移送公安機關,當事人葉某某被行政拘留;龍岩連城翠華食品公司不正常運行水污染物處理設施移送拘留案,連城縣環保局依法責令其停産整治,罰款15萬元,並移送公安,當事人鄧某被行政拘留;寧德柘榮縣江秀東非法焚燒電子元器件涉嫌污染犯罪案,柘榮縣環保局已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偵辦。

  1—5月,全省共立案處罰1132起案件,罰款6715.89萬元;採取查封扣押措施418起;責令限制生産、停産整治31起;實施按日處罰4起;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19起;辦理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36起。(記者 潘園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