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一男子毆打八旬阿婆後跳入晉江 警民包抄將其擒獲

2018-06-21 11:03:09|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打人啦,快點來!快點來!”昨日上午9時許,在豐澤區通港西街文興宮附近,一名精神異常的男子毆打兩名老人後跳入晉江,被趕上岸後遭民警當場抓獲。

  【法治 主推】(摘要:該男子在當天上午8時許已經來到現場,並從身後踢了一名路過的老漢,但是這名老漢並沒有與之糾纏,很快跑開了。該男子也沒追,只是在原地徘徊,直到等到與阿婆擦肩而過後行兇,他隨手抄起路邊的石頭往阿婆的頭上、身上砸了十多下,在居民的圍追下逃到豐海路。)一男子毆打八旬阿婆後跳入晉江 警民包抄將其擒獲

  民警和居民們一路追逐,行兇男子(紅圈處)被迫跳入晉江。

  男子街頭行兇 一老嫗流血送醫

  當天早上9點左右,兩名黎明職業大學的學生報警,稱在通港西街文興宮附近有一名黑衣男子對法石社區一位阿婆進行毆打,附近居民聽聞後趕到現場,對男子進行追逐。

  接警後,東海派出所、法石社區工作人員和聯防隊員組成的應急隊伍馬上出發抵達案發現場,見老人臉上、身上有多處血跡,迅速撥打120急救將受傷老人送往醫院,並通知老人的家屬前來照顧。民警調取的監控視頻顯示,該男子在當天上午8時許已經來到現場,並從身後踢了一名路過的老漢,但是這名老漢並沒有與之糾纏,很快跑開了。該男子也沒追,只是在原地徘徊,直到等到與阿婆擦肩而過後行兇,他隨手抄起路邊的石頭往阿婆的頭上、身上砸了十多下,在居民的圍追下逃到豐海路。

  民警立即對男子進行四處搜索,男子在草叢中躲避許久最終逃出,被民警和居民們一路追逐後跳入晉江。民警喊來了周圍的漁民幫忙,10點30分左右,漁民用漁船把男子趕上岸,隨後男子被民警抓獲。

  男子精神異常 直説“我不想活了”

  民警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進行問訊。經審訊,該男子姓肖,今年23歲,湖北恩施人,今年5月底來晉江一家鞋廠打工。據工友介紹,肖某在鞋廠幹了一段時間後覺得太累了,便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經常在上班時間來豐澤區通港西街附近溜達。

  審訊中,民警發現肖某前言不搭後語,並一直在重復“我不想活了”,懷疑他精神有些異常,在聯繫肖某的家人後,他的家屬發來一份當地醫院的診斷報告,上面寫著肖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民警又將他送往泉州市第三醫院進行診斷,初步診斷結果證實肖某確有精神疾病。

  據悉,受傷的阿婆姓周,今年83歲,家住法石社區,事發後已被送往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東海院區。據阿婆的家屬介紹,阿婆身上有多處受傷,打了麻藥縫合傷口後,精神還有些萎靡,現在還需住院觀察。

  目前,嫌疑人肖某已移交公安部門,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法治 主推】(摘要:該男子在當天上午8時許已經來到現場,並從身後踢了一名路過的老漢,但是這名老漢並沒有與之糾纏,很快跑開了。該男子也沒追,只是在原地徘徊,直到等到與阿婆擦肩而過後行兇,他隨手抄起路邊的石頭往阿婆的頭上、身上砸了十多下,在居民的圍追下逃到豐海路。)一男子毆打八旬阿婆後跳入晉江 警民包抄將其擒獲

  蔣慶明與警方配合,勇擒歹徒。

  保安隊長勸行兇男子上岸 五年救助十余人

  在當天的追捕中,泉州海景國際花園小區物業的保安隊長蔣慶明首先將肖某帶上岸。據蔣慶明介紹,當天10時許,他聽到豐海路上的警鈴大響,看到民警大喊“抓住他,別讓他跑了……”蔣慶明帶著保安隊員沿著肖某逃跑方向迅速展開追捕,在多方的圍追堵截下,肖某已無路可逃,情急之下跳入江裏。

  蔣慶明説,他們聯繫了附近漁民,不久後漁民把漁船開來,將已經被水淹沒到脖子處的肖某趕到岸邊,“在岸邊那男子還一直不想上岸,一直想再下水,我就勸他説‘你已經走投無路了,上來吧’”。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勸導,最終肖某被蔣慶明拉上岸。

  今年48歲的蔣慶明是湖北人,2013年6月來該小區物業當保安,平時住在晉江。今年6月上旬的一天清晨7時許,一名女子從小區內的橋上跳河輕生,蔣慶明第一時間發現,報警後協助警方將該女子救上岸。據介紹,5年來,他已經救助十多名跳河輕生者,“幫人一把,這也是我的職責所在”。(記者 蘇瑋傑 吳嘉曉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