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檢查情況彙報

2018-06-21 08:50:1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聽取省黨政代表團赴寧夏對口扶貧協作、赴廣東學習考察情況和福建省2017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檢查情況彙報

  6月20日,省委書記于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省黨政代表團先後赴寧夏對口扶貧協作、赴廣東學習考察情況彙報,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見;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福建省2017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檢查情況彙報,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見。

  會議指出,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習總書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的重要要求,堅持中央確定的脫貧攻堅目標和扶貧標準,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進一步深入推進福建省與寧夏、新疆、西藏等地區的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工作,不辜負習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殷切期望。做到資金使用要精準,把有限的資金投入能讓貧困群眾脫貧和長期受益的項目上;幫扶措施要精準,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注重産業帶動、勞務對接、人才支持;政策執行要精準,既不降低標準,也不吊高胃口。相關地市的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抓,援寧援疆援藏幹部要真抓實幹、埋頭苦幹,採取有力措施,確保扶貧脫貧任務如期完成。

  會議指出,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省黨政代表團赴廣東學習考察,開闊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明確了方向,達到了預期效果。要把學習考察成果轉化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踐行新發展理念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趕超目標的具體行動。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上對標先進、迎頭趕上。把推進新一輪思想大解放作為“大學習”活動的重要內容,堅持新發展理念,敢闖敢試、勇於攻堅,著力突破瓶頸性結構性問題。要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對標先進、迎頭趕上。在強化創新驅動、加快實體經濟發展、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加快實現産業結構優、創新動力足、企業實力強、城鄉面貌美。要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創新體制機制上對標先進、迎頭趕上。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提升政務服務效率和信息化水準,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要在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上對標先進、迎頭趕上。落實省委“八個堅定不移”部署,馳而不息抓作風,旗幟鮮明容錯糾錯,引導幹部在推進以高品質發展實現趕超中有更大作為。

  會議指出,福建省2017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檢查,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程務實、成效紮實、整改嚴實。各級黨委(黨組)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進一步落深落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統一思想認識,始終繃緊全面從嚴治黨這根弦。以監委成立為新的起點,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真正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緊盯問題整改,鞏固拓展檢查工作成果。各級黨委(黨組)要即知即改,對深層次問題認真分析研判,對該建章立制的要從制度層面加以解決。要突出“八個堅定不移”,推動從嚴管黨治黨向縱深發展。各級黨委(黨組)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逐一對照“八個堅定不移”,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此引領和帶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要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嚴格履行職責範圍內的管黨治黨職責,層層傳導壓力,共同推動主體責任落地見效。(記者 周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