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強降水持續:閩清梅溪等出現略超警戒小洪水

2018-06-22 10:37:13|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22日一早,廈門市島內伴隨著陣陣雷聲,大雨傾盆而下,給上班早高峰帶來不少壓力。

  8時25分,廈門市氣象臺變更發佈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指出,受西南暖濕氣流影響,過去1小時,廈門市東部和南部部分鎮街區已出現50毫米以上強降水。預計未來3小時,廈門市及沿海強降水仍將持續,局部累積降水量將超過100毫米,並伴有強雷電和6~8級雷雨大風。

  這已是當天廈門市拉響的第5個氣象預警信號,此前依次分別發佈了雷電黃色、暴雨黃色、雷電黃色、暴雨橙色預警信號。紅色信號為暴雨預警最高級,要求政府及相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做好防暴雨應急和搶險工作;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禦和搶險工作等。

  根據氣象局暴雨一級預警,廈門市的思明、湖裏、海滄區已于8時30分啟動防暴雨洪水Ⅰ級應急響應,其他區維持防暴雨洪水應Ⅱ級應急響應。

  縱觀福建全省,22日白天到夜間,除廈門外,漳州、泉州、南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時雨量50~70毫米,局部可達120毫米。雷雨時局地伴有7~9級大風。為此,福建氣象臺發佈暴雨紅色預警和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受低層切變影響,23日,福建全省出現分散性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統計6月21日06時~22日06時24小時累積雨量,共有54個縣(市、區)的233個鄉鎮超過50毫米,其中21個縣(市、區)的39個鄉鎮超過100毫米,以政和石屯鎮的207毫米為最大,最大1小時雨量為政和石屯鎮77.8毫米。

  氣象部門特別指出,秀嶼、武夷山、政和、荔城和光澤自19日至今累積降水量超過200毫米,南平、莆田地質災害發生可能性大。福建省防指繼續保持防暴雨Ⅳ級應急響應。

  另據福建省防指消息,南平、莆田及時轉移危險區域群眾1293人;閩清梅溪、連江敖江支流出現略超警戒的小洪水。目前,福建主要江河水勢平穩,未收到災情報告。 (詹托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