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企業欠薪且社保未繳 已約談負責人

2018-06-22 16:13:50|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近期,漳州網友在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反映長泰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且社保未上繳,希望當地政府給予解決。

  長泰縣人民政府回應,經核查,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未為網友繳交社保並且拖欠2018年1月的工資4000元,情況屬實。對此,當地政府已依法進行調解處置,並出具了答覆意見書。

  關於網友提及的社保補繳問題,因該公司經營不善,截至2018年4月仍欠稅(費)864620.88元(含社保款項)。長泰縣主管稅務機關於2018年4月19日約談該公司負責人,督促其儘快繳納所欠稅(費),實際由其妻到場説明情況,其妻承諾將儘快補繳所欠稅費(含社保款項)。關於支付拖欠工資問題,縣勞動監察大隊多次與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溝通聯繫未果後,按照程式于2018年4月25日給該公司送達限期責令改正通知書。

  【網民留言】

  我于2016年八月的左右入職長泰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2018年一月份離職,入職時公司説資金困難社保先暫停繳納,説等有錢了就幫我們交,可我們工作了一年多了社保還是一直卡在公司那邊一分都沒交,而且每個月都有給我們員工扣社保款,現在大多數人都離職了但是社保還卡在公司那邊我們到了新的公司也交不了,而且一月份的工資又拖著不給,公司那邊也不是沒錢,廠房都出租了一大半出去有一大筆資金進賬但是就是不給我們員工解決社保跟工資的問題,我們大家也是被逼無奈,希望政府能幫助我們給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施加一些壓力幫助我們解決這件事,在此感謝政府。

  答覆意見:

  網友:

  您好!

  您給市委書記留言反映“關於離職員工的工資和社保問題”的問題,由長泰縣人民政府辦公室牽頭辦理,長泰縣人社局、地稅局分別就未繳交社保款項和欠薪深入調查核實,依法進行處理。現將辦理情況反饋如下:

  一、基本情況

  經核實,您于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就職于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期間公司未為您繳交社保並且拖欠2018年1月的工資4000元,情況屬實。2018年4月20日,長泰縣陳巷鎮人民政府針對您反映的問題,已依法進行調解處置,並出具答覆意見書(陳信訪復字〔2018〕19號),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向陳巷鎮人民政府遞交還款計劃表,並承諾按照計劃表及時分批處理。

  二、調查核實處理情況

  1.補繳社保問題。經核查,您所反映的公司福建金隆昌工業科技有限公司(納稅人識別號:91350625570958181J),現為長泰縣地方水務局陳巷稅務所管轄的納稅戶。該企業從2016年12月起至2018年1月均有為您申報社保費的申報記錄,但未扣款繳納入庫。該企業因經營不善,從2016年8月起發生多項欠稅(費),主管稅務機關經多次催繳,下發催繳通知書29份,並已採取2次凍結銀行賬戶、強制扣款等稅收強制執行舉措,扣繳了部分稅款,但截至2018年4月仍欠稅(費)864620.88元(含社保款項)。長泰縣主管稅務機關於2018年4月19日約談該公司負責人,督促其儘快繳納所欠稅(費),實際由其妻到場説明情況,其妻承諾將儘快補繳所欠稅費(含社保款項)。

  2.支付拖欠工資問題。縣勞動監察大隊于2018年4月13日約談該公司負責人,並當場發出調查通知書,要求該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之前提交相關材料,並支付拖欠的工資。期間,縣勞動監察大隊多次與金隆昌電機有限公司溝通聯繫,責令其儘快解決問題。該公司未在期限內提交相關材料,也未支付工人拖欠工資。2018年4月25日,縣勞動監察大隊按照程式給該公司送達限期責令改正通知書。

  下階段,長泰縣將責成縣地稅局繼續跟蹤企業欠繳稅費(含社保款項)進展情況,加大清欠力度,敦促該企業按規定繳納職工社保款項。同時,縣勞動監察大隊將會同屬地鄉鎮(陳巷鎮),強化與該公司溝通交流力度,督促該公司落實欠薪解決方案,切實保障您的基本權益。

  感謝您對勞動保障工作的關注與支持!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