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龍岩啟動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督查大落實”工作

2018-08-15 12:46:15|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龍岩全面啟動“大督查大落實”工作

  東南網8月15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張傑 見習記者 劉必然)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和省委《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精神,10日,龍岩市啟動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督查大落實”工作,重點督查趕超戰略任務、項目落地攻堅、脫貧攻堅等內容。

  今年初以來,對照高品質發展和趕超任務要求,面對經濟社會發展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龍岩積極找不足、找差距。市裏成立由市委書記、市長擔綱的“大督查大落實”工作領導小組,並從紀委監委、組織部、發改委、農業局、環保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辦等單位抽調人員組成4個專門督查組,對各縣(市、區)、龍岩經濟技術開發區(龍岩高新區)、廈龍山海協作區和市直各部門以及具體責任人落實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點工作情況,開展持續督查。

  這次大督查聚焦五個方面重點工作:一是完成趕超戰略任務。主要包括落實特色農業發展情況,工業、服務業轉型升級情況,有效投資、財政收入進展情況,趕超項目建設情況等。二是打好項目落地攻堅戰役。主要督查“五個一批”項目、“七大領域”會戰、“重中之重”項目推進情況,投資工程包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重點項目徵地拆遷進展情況,項目審批工作情況。三是打好脫貧攻堅戰役。主要有減貧成效、“三保障”落實情況、扶貧資金撥付與使用情況、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幹部掛鉤幫扶情況,中央扶貧績效評價考評存在問題、省對市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四是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役。主要涉及黨政領導生態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完成情況,生態環保攻堅任務、項目推進完成情況,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省對市黨政領導生態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反饋問題、省級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五是防範社會風險。包括重大涉穩隱患化解情況、區域性突出問題攻堅整治情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情況、信訪積案化解情況、反恐維穩防控體系建設情況、綜治領導責任制考評指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圍繞各項重點工作,督查組通過清單管理、分片督查、統籌整合、明察暗訪、上下聯動等形式開展督查工作,及時匯總梳理督查情況,形成“問題清單”,及時督促責任單位整改落實。對於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落實整改不力的,將作為典型案例在全市範圍予以通報,並依據有關規定嚴肅問責。通過“大督查大落實”,推動幹部把實績寫在大地上,把項目落在坐標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