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底前 福建將摸清農用地土壤污染狀況“家底”

2018-08-16 10:39:31|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東南網8月15日訊(福建日報APP-新福建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魏然)為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堅戰,我省加快開展土壤污染狀況詳查工作,力爭今年底前摸清農用地土壤污染“家底”。記者日前從省環保廳獲悉,截至7月26日,我省農用地土壤表層樣採樣11057件,已完成計劃工作量的96.7%,完成土壤表層樣樣品製備10463件,佔計劃工作量的91.5%。全省農用地詳查採樣、制樣、流轉和分析測試等環節的工作鏈條已建立運行,工作能力已基本滿足進度要求。在日前全國土壤污染狀況詳查第二輪行政督導曁品質監督檢查中,我省詳查各項工作得到了專家組的肯定。

  “民以食為天,土好才能糧好。”省環保廳有關負責人坦言,跟大氣和水污染相比,土壤污染更具有隱蔽性、累積性和不可逆性,提升防治能力刻不容緩。為避免“盲人摸象”,早在2006年,我省就啟動全省土壤污染狀況調查工作。2016年,我省率先出臺《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明確提出開展土壤污染狀況詳查,2018年底前查明耕地、園地等農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積、分佈及其對農産品品質的影響。2020年底前掌握重點行業企業用地中污染地塊的分佈及其環境風險。

  為確保目標任務能如期完成,我省專門成立了土壤污染狀況詳查工作協調小組,建立了“一週一調度、兩週一會商、一月一通報”的推進機制,同時組建一支46人的質控檢查專家隊伍,對樣品採集、流轉、製備、檢測等各個環節開展質控檢查。目前已在全省組織了11輪147人次的專家檢查,保障詳查數據的科學性和準確性。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