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一業主水量暴漲近70倍 用戶懷疑水錶問題

2018-08-29 17:34:31|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輿情列表】【漳州】漳州一業主水量暴漲近70倍 用戶懷疑水錶問題

  ▲宋先生家8月份的水費清單

  東南網8月29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賴雅紅 文/圖)漳州的宋先生最近很鬱悶,8月23日他收到水費欠費電子帳單,水量竟然比上個月(7噸)多了近70倍。“這太可怕了,怎麼突然多出那麼多?”

  昨日,宋先生撥打導報漳州新聞熱線0596-2056315反映此事。而供水公司給的解釋是,這麼多水量,是平時電子感應器採集漏掉的水量累計起來的。但這個解釋並不能令宋先生信服。

  住戶:8月用了481噸水?

  宋先生住在漳州市區水産局綜合樓小區,平時家裏就兩個人,每個月水費帳單幾十元。

  8月23日,他收到供水公司的電子帳單,大吃一驚:7月23日-8月23日,家裏使用481噸水,水費高達1300多元!當時他的第一反應,肯定是抄錯了,或是水錶壞了。

  宋先生每個月都根據帳單用水量按時繳水費。“這個月突然人工抄表,對方稱之前的水量統計錯了,要補繳。但這個用水量也太離譜了!”宋先生説,供水公司方面告訴他,平時計量有誤會提前告知,但他沒有收到。

  他提供了今年3月份-7月份的水費帳單,導報記者看到,他家平均每月用水10噸以內,水費就幾十塊。“上半年,家裏使用最多一個月是3月份,27噸水。”宋先生説。

  水務:補回之前漏掉的水

  對此,漳州市水務集團客戶部一名男經理解釋説,481噸水費是累計下來的量,並不是一個月的水費量。

  他介紹,該小區2011年水錶改造,實行一戶一表,平時計量採用遠傳水錶,感應器採集,可能存在一些誤差,特別是用戶用電不穩定時,有些用水量就沒傳送,只停留在機械錶上。今年8月份,供水公司安排抄表員進小區核實水錶數,把用戶之前漏掉的水量全部補回來。

  該客戶部經理説,當時水錶改造時,有讓用戶簽一份《城市居民供用水協議》。該協議有提到,如果電子顯示有異議,以雙方約定機械錶計量為主。當然,如果用戶再有異議,可以向計量所申請檢測水錶。

  不過,宋先生表示沒簽過這份《城市居民供用水協議》。

  供水公司是否有存檔?該客戶部經理表示,因公司搬遷,一時找不出協議放在哪;如果宋先生還有異議,希望到客戶部進一步了解。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該客戶部經理表示,以後會讓抄表員每個月去小區人工核實一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