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印發通知 七措施加快數字經濟發展

2018-09-05 15:09:14|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為推動我市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鼓勵産業落地、市場開放,加快軟體、積體電路、動漫、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産業發展,促進我市數字經濟高品質、集聚化發展,近日,市政府辦公室印發《關於加快泉州市數字經濟發展七條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根據《通知》,我市將從支持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做大做強、重點支持積體電路設計産業發展、繼續扶持動漫遊戲産業發展、支持物聯網産業發展、推進“泉企上雲”數字化工程、實施工業互聯網示範工程、扶持公共服務平臺建設七方面加快數字經濟發展。□記者陳雲青 遊怡冰 通訊員王普彪

  新引進的投資超3000萬元企業 最高獎勵300萬元

  在支持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做大做強方面,我市將大力培育軟體骨幹企業,鼓勵申報“國家規劃佈局內重點軟體企業和積體電路設計企業”和爭創“全國軟體百強”,對首次入選的企業給予一次性100萬元獎勵。

  吸引境內外知名軟體企業及研發機構來泉投資落戶。對新引進的來泉投資額度達3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按其實際到位投資額的5%獎勵給其在泉設立的公司(機構),最高不超過300萬元。

  支持軟體企業拓展市場。鼓勵我市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參與市外項目公開招標,對參與市外公開招標項目中標、單個中標合同金額達200萬元及以上的企業,按合同完成金額的2%給予獎勵。如果已獲得省軟體産業專項資金獎勵的,在省裏按合同完成金額的3%給予獎勵的基礎上,再疊加給予2%的獎勵,同一企業年度獎勵累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鼓勵軟體企業開展資質認證。對新取得國家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資質一、二級的軟體企業,在取得資質證書後,分別給予100萬元和20萬元獎勵;對新通過CMM/CMMI、PCMM、ISO27001/BS7799、ISO20000、SAS70等國際品質和安全評估、認證或認證升級的企業,按照認證費用的50%給予補助,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20萬元。

  多項獎勵補助資金 支持積體電路設計産業的發展

  在支持積體電路設計産業發展方面,《通知》提出,對平臺購買IP、設計工具軟體、測試與分析儀器設備購置等費用(以完稅發票為依據),給予不超過30%、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的資金補助。對平臺提供的服務(以技術合同和完稅發票為依據),按照當年服務收入20%、不超過200萬元給予資金補助,期限為3年。

  積體電路設計企業採用多項目晶圓(MPW)進行産品研發,按MPW直接費用的80%給予補助;企業參加工程流片項目,對同一流片項目工程流片費用給予50%補助。單一企業每年補助總額不超過200萬元。

  積體電路設計企業購買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開展高端晶片研發,給予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購買直接費用50%的補助,單一企業每年補助總額不超過200萬元。購買第三方IC設計平臺提供的“IP復用、共享設計工具軟體或測試與分析”服務,給予實際購買服務費用55%的補助,單一企業每年補助總額不超過150萬元。

  積體電路設計企業首次年度銷售額超過2000萬元、5000萬元、8000萬元、1億元的企業,以企業上年度為基數,自當年度起,連續3年將其新增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地方留成部分,分別按照50%、40%、30%、20%的比例獎勵企業,單一企業年度獎勵總額不超過200萬元。

  支持本地晶片應用(包括整機/模組/方案公司等積體電路下游企業)與本地積體電路設計企業聯動發展,按採購額的2%對本地採購方給予資金補助,單個企業年度補助額不超過200萬元;單個企業單個型號晶片年度補助額不超過100萬元。

  我市企業引進的積體電路設計人才,經認定確認為我市高層次人才的,應按相關規定享受相應的工作生活待遇。未被確認為我市第一至五層次人才的積體電路設計人才的,經企業推薦,按工資收入標準(以個人所得稅或社保繳費證明為依據),給予每月500元—1600元的補貼。

  鼓勵市內高校新增積體電路相關專業,每新增一個專業,給予最高不超過2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鼓勵動漫企業開拓國內外市場 參加省級以上展會有補貼

  在扶持動漫遊戲産業發展方面,《通知》提出,對於原創電視動畫作品,在國家級電視臺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鐘25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在省級以上(含副省級)動漫頻道首次播出的,按每分鐘15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

  鼓勵我市動漫企業參加國內、國際動漫博覽會、交易會、展覽會,開拓國內外動漫市場。對參加省級、國家級、國際動漫遊戲産業展會的單位,按其展位費的50%予以補貼。

  對於原創動漫形象品牌授權年收入300萬元及以上的動漫遊戲企業按形象品牌授權額(以發票為準)15%的比例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50萬元;對採購我市動漫遊戲形象品牌的傳統産業相關企業按採購額度(以發票為準)10%的比例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50萬元。

  支持動漫遊戲行業協會、企業在我市定期舉辦全國性的動漫遊戲大型推介會、行業峰會、創業路演等活動,經市政府同意的,按其規模成效和支出費用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列入省物聯網重大專項並産業化的企業 給予一次性50萬元補助

  在支持物聯網産業發展方面,《通知》提出,對首次採購或首次使用本市物聯網企業自主研發的、具有明確自主知識産權和自主品牌的各類物聯網信息系統解決方案的本市使用單位,在省裏按物聯網和智慧硬體産品或服務價格最高不超過30%補助的基礎上,再疊加給予不超過10%的補助,單家企業年度市、縣兩級財政合計補助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對列入省物聯網産業核心技術重大專項並進行産業化的企業,在省裏補助的基礎上,再疊加給予一次性50萬元補助。

  在推進“泉企上雲”數字化工程方面,我市將推動企業基礎設施、平臺系統和業務應用上雲,重點支持規上企業使用我市雲服務商提供的雲服務平臺,對年度服務費超過5萬元的企業,由雲服務商匯總上報,按照服務費(以發票金額為準)的30%給予上雲企業補助,單家使用企業年度補助最高不超過5萬元。

  扶持公共服務平臺建設 最高補助50萬元

  在實施工業互聯網示範工程方面,我市將對工業互聯網示範項目按與信息化相關軟硬體投資額10%的比例給予提供“互聯網+”解決方案或服務産品的本地企業補助,單個項目補助最高不超過100萬元。

  鼓勵各行業龍頭、骨幹企業使用中國國際信息技術(福建)産業園數據中心提供的解決方案或IT服務,按照實際發生費用(以發票金額為準)的30%給予使用企業補助,單家企業年度市、縣兩級財政累計補助最高不超過10萬元。

  推進工業APP在我市各行業各領域的應用,對每個工業APP按不超過上年度實際服務支出的30%比例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10萬元。

  在扶持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方面,我市將支持軟體、積體電路、動漫、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信息安全、工業互聯網等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對每個平臺按與信息化相關軟硬體投資額30%的比例給予補助,單個項目補助最高不超過50萬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